掌门1对1:从K12辅导到素质教育AI成驱动力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艾瑞咨询在《2018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用“慢行业的小步快跑”表述了在线教育的行业发展,显然,对于做教育这么一件慢事情,在线教育企业表现出了互联网基因下与生俱来的“加速度”,助力行业发展愈发蓬勃

  艾瑞咨询在《2018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用“慢行业的小步快跑”表述了在线教育的行业发展,显然,对于做教育这么一件慢事情,在线教育企业表现出了互联网基因下与生俱来的“加速度”,助力行业发展愈发蓬勃。而以“AI+教育”为拐点,在线教育的未来蓝图越来越清晰。

  教育的本质是教书育人,在线教育的发展也要遵循教育规律,服务于教书育人。2014年,被业界称为“在线教育元年”,国内在线教育经过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后,开始迈入初步成熟期,整体市场也进一步回归到教育本质。

  2017年,又一个元年到来,而这一次是被打上了“人工智能”的标签。CNNIC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在线教育作为公共服务类应用的一种,其与AI的结合作为一大趋势特点便被写入报告中。也是在2017 年,人工智能教育产品陆续问世。

  从运用图像识别技术的拍照搜题,到运用语音识别技术的口语测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在辅助学习方面效果显著,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及普及,在线教育领域的发展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愈发紧密。

  AI+教育风口之下,智能化教育的发展路径显然已成为公众议题。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吴佳峻曾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正在让在线时代,从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教学迈入智能化,贯穿教学研全程的新发展阶段,其中AI已成为驱动在线教育跃升的关键力量。

  探索智慧教育,加速教育系统变革,全面提升现代化人才培养质量已是教育企业身负的重要使命。实践中,AI在推动学习个性化、教学精准化和管理科学化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著。以国内在线一对一领域头部企业掌门1对1为例,紧跟技术发展潮流,结合AI智能技术,掌门1对1围绕着教学课堂、师资力量、平台服务三大在线教育要素,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产品,推动个性化教育发展,技术优势突显。

  首先是大数据容量,掌门1对1依托1800万注册学子在平台上学习所产生的日常行为轨迹数据,形成了1000万TB的课堂板书数据,500万小时的月语音时长,通过将这些大规模的数据整理切片,最终形成了用户学习大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大数据三个具有优势的大数据库。

  其次是数据可量化,掌门1对1在数据标签化处理后,将数据赋能到课前、课中和课后,包括对测评系统的智能化等方面,通过这些数据构建完整的知识图谱,学生能够真切地看到自己的学习效果,让积累的数据经过加工以后才能产生最大化价值。

  最后是沉浸式课堂,掌门1对1正积极探索一个AR和VR技术相结合的完全沉浸式的课堂模式,把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学习内容设计成虚拟的动画,通过立体化动画的方式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真正爱上学习,通过学习获得快乐。

  随着国家教育政策的出台,素质教育发展浪潮迭起。知识与能力双向提升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已是大势所趋。而在有全科辅导优势基础做支撑,掌门1对1对于素质教育的发力更加得心应手。对于素质教育的发展态势,在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看来,一句话便可以概括,即从渗透走向融合。

  吴佳峻表示,在此前的素质教育培养体系中,专注力、创造力、社交能力等能力的培养,更多的是一种渗透教育,缺少相应的课程体系和理论体系。而在人工智能时代,素质教育价值凸显。能够解决未知难题的创新型人才,将是各行各业的需求所在,并且是AI不能替代的。并且,素质教育内涵更加宽泛,孩子的思维能力、社交情商等综合素质在教育里的比重持续提升,相应的学科教育也在呈现出素质化发展方向,综合能力塑造成为教育的最终目标。

  掌门1对1刚刚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对于该笔资金用途,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明确表示,将在素质教育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做“基础教育+综合素质”的结合,他希望未来能够将学科辅导和素质教育的比重做到1:1。

  2018年,掌门1对1重点发力布局素质教育领域,对外宣布升级成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成立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同时推出了掌门陪练等素质教育子品牌,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在爱分析日前发布的中国教育领域科技创新企业50强榜单中,掌门1对1赫然在列。科技创新得到行业认可的同时,在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层面,我们看到了掌门1对1在素质教育领域的闪光表现。

  综合来讲,以海量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1对1正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全面融入掌门1对1整个学习链中,贯穿诊、学、教全过程,精准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实现高效学习。

  与此同时,掌门1对1正在对AI技术与素质教育课程的深度融合进行探索,以期在智能化判别的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做进一步提升。掌门1对1有望快速实现智能化技术的跨课程拓展,两大子品牌也有望实现模式的“轻”化,从而达到加速起飞的效果。

  未来已至,在线教育迈入智能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必将对未来教育产生革命性影响。掌门1对1仍在积极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可能。作为“AI+教育”的早期布道者,从K12全科辅导到素质教育布局,我们有理由相信,技术或许会成为掌门1对1前行的最大助力。(掌门1对1供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23/1170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