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课堂 | 孩子学骑单车其实很简单,只需4步!

来源: 浏览

小编:

 学习骑自行车或滑板车是每个孩子(和他们的父母)的“成年礼”。骑着带或不带辅助轮的自行车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自由活动,而且可以对他们的身体发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学骑自行车可以帮助孩子强壮腿部肌肉,强化骨骼。随着孩子们能越来越熟练并经常地骑自行车,继续锻炼将有助于增强他们的耐力并改善他们的心血管发育,同时还能明显改善孩子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还有他们的自信呢!)。

0ab9808c9938c60e76783ada4fc7aebc.png

学骑自行车第1步

在尝试教孩子如何骑自行车之前,您需要花些时间考虑他们适合哪种类型的自行车?哪种自行车对他们的身体发育最有帮助。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自行车可供选择,最主要的两种是带辅助轮的以及平衡车。弄清楚哪一种最适合您的孩子是学自行车的第1步,那么如何选择以及它们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辅助轮还是平衡车?

使用辅助轮学习自行车,意味着您只需要购买一辆自行车。虽然辅助轮可以从自行车上卸下,但大部分这类的自行车都很重。这让孩子们难以学习,尤其是对于学前儿童,他们时常烦恼于如何控制这些既沉又笨重的东西。

 

学习平衡车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18个月以上)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些平衡车往往是用较轻的材料制成。让孩子们更容易控制车身,并在学习骑行时更有信心。

 

相比使用辅助轮,在孩子年纪较小时开始学习平衡车通常可以更快更轻松地过渡到骑自行车。当孩子使用辅助轮学习骑自行车时,他们通过旋转把手完成转向。当辅助轮卸下时,他们需要重新适应这个过程。在骑行普通自行车时,转弯通过身体倾斜去带动方向,而不仅仅是转动把手。平衡车在转向过程中可以让孩子体会到如何通过身体倾斜去带动方向,这就是为什么平衡车对于孩子来说是学习自行车的更好选择。

1c6efcfbd567c7d17d9e806216d6b5d2.png

学骑自行车第2步

无论选择辅助轮还是平衡车作为学习自行车的开始,我们都建议孩子们"全副武装",最好在他们的课程开始之前配备好必要的安全配件最基础的装备当属一顶尺寸合适的安全头盔,当然我们也建议佩戴护肘和护膝。头盔的重要性和选择方法小编之前也在瑞士micro滑板车公众号中推送过,可关注查找。

 

当配备好安全装备后,孩子们可以开始熟悉他们的车辆,感受车辆的重量、高度以及如何控制。刚开始时,可以把座椅高度调节到孩子的脚能舒适地触碰地面,这样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感,同时也能更好地熟悉车辆。

7f4fa84449fdc91d3eba9315a0d9c31c.png

 

学骑自行车第3步

一旦孩子熟悉了车辆并感到十分舒适,您就可以开始寻找一处合适的地方开始他们的冒险。最好寻找一处安静且没有很多干扰的地方,公园通常是一个理想的场所,但是一定要尽早的去到,不然当人开始多起来,我们会发现孩子非常容易就被其他的干扰而导致分心。

 

尽管草地的柔软表面是多么诱人,但我们还是会建议在柏油路或碎石路上进行练习。因为相比柔软的草地,在碎石路上孩子们必须更努力才能找到他们的平衡点,这也会让练习的效果更好。

6d68e68ebb78677f105f821371ea7eee.png

学骑自行车第4步

一旦找到合适的地点,您的孩子就准备好开始骑行了。在开始学习骑行时,让孩子自己向前推动,在滑行时您可以辅助他们,但不要抓紧孩子的车身或把手,因为这样反而会阻碍孩子们控制车辆。尝试鼓励孩子沿直线前进时靠向角落并从地面抬起双脚,这样他们才能有足够的速度滑行。

 

经过一段时间后,大多数孩子开始对骑自行车更加自信了,但在这个早期阶段不能让他们独自骑行。尝试在他们旁边散步,这样您就可以随时提供帮助和建议,然后随着他们的技能提高而“撤退”到他们的身后。

ef9b35bb83a5e8dd5956a20afc720eb7.png

下面开始技术总结:

· 平衡车非常适合年纪较小的骑行者

· 一定要佩戴尺寸合适的头盔

· 找一处安静的练习场

· 找一处平坦的柏油碎石路,避免在草地上练习

· 避免握住自行车或车把

· 当直线滑行时,鼓励孩子靠近墙角并抬起双脚

· 在孩子技巧成熟前始终保持在伸手可触及的范围

· 欢快地走起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28/1182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