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份榜单中铜仁学院教育学位列贵州省本科高校第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教育学分省排行榜,源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课题,该课题于2019年3月结题

  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教育学分省排行榜,源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课题,该课题于2019年3月结题。其中,教育学包括教育学、体育学2个专业类,共有16个目录内本科专业,若干个目录外本科专业。本排行榜对开设教育学专业的454所大学的教育学学科实力进行了得分评价,最后采用百分比法,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其中D+得分介于总排名的50%至60%。

  此次铜仁学院上榜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教育学分省排行榜,并位列贵州省本科高校第二名,意味着该校教育学学科在贵州省已处于领先地位。

  铜仁学院教育学为省级重点学科。2016年3月,贵州师范大学与该校签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协议。2016年底,该校新增为贵州省“十三五”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教育学则是拟申请增列的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2017年5月,在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专家评审中,该校教育学排名人文社科类第一,获批列为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该学科现已形成教育学原理、高等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职业技术教育学四大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力量雄厚,拥有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区域内教育学学科领军人物、该校教育学学科带头人侯长林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学者专家,同时拥有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等科研平台。

  在学术志联合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人文社科学者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前100名中,学科带头人侯长林教授排在榜单第79名,是贵州省高校唯一的上榜者。

  近五年来,该学科团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落地生根,学术交流阔步发展,学科文化特色鲜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主流报刊和网站上发表文章近20篇;在《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CSSCI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教育类顶级期刊《教育研究》4篇;出版学术研究著作近30部;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近20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20余项;学科团队获首批“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称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3/1190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