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Kid翟少成:少儿英语教育走向线上线下融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中国中产阶级崛起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少儿英语教育市场规模在不断增长

  在中国中产阶级崛起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少儿英语教育市场规模在不断增长。根据《2019年第1季度中国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规模达到37.8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50亿元,用户规模将达到800万人。

  对入局的少儿英语教育机构来说,如何在一片红海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并走出差异化道路成为关键。在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中美双师学堂事业部总裁翟少成看来,少儿英语教育的下半场在于线上线下相融合,以及中教与外教相结合的小班双师授课模式。

  少儿英语从90年代起开始发展,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规模和速度都在飞速提升,互联网新兴技术的发展也正在影响和改变教育的形式。翟少成对中国金融科技专刊讲道,少儿英语发展初期基本都是线下,USKid想做一点不一样的,但刚开始也担心家长的接受度不高。

  USKid中美双师学堂是智课教育旗下的面向3-12岁儿童群体的少儿英语品牌,在业界首次提出“少儿思维英语”。同时,智课教育也有面向12岁以上用户的出国考试翻转课堂产品,公司成立于2013年,今年正好是智课教育成立6周年,USKid品牌发布一周年的日子。在接受本刊采访时,翟少成讲道,2013年和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韦晓亮离开新东方后,一心想打造一种与新东方不同的更有效的教育模式,于是基于国外的翻转课堂形式,智课教育在业界首次创新性地提出“先学后教”的“学教”模式,彻底打破了先教后学的传统教学模式。“学教”模式要求学员先在线上学习高质量的专家课程,同时有线下的学习督导老师再根据学员学习专家课程和做练习的过程中表现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辅导。

  智课的出国考试等国际业务主要开展在一二线城市,这部分群体的互联网教育接受程度较高以及出国人群相对集中于此;而USKid少儿英语业务则更加分散,分部在全国各地,尤其是在二线至五线城市,因这一地区的市场需求同样巨大,家长对孩子的语言教育也格外重视以及舍得投入。

  目前市场上少儿英语培训参与机构众多,如何做出差异化的定位和教学模式也是各家绕不开的问题。与大多数的市场同类机构相比,USKid有三点与众不同:第一点是模式不一样,USKid采用的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而大部分机构或是只做线上、或是只做线下;第二点是中美双师的师资阵容,USKid的外教都是美国幼儿园和小学的现役教师,这与国内绝大多数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外教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外教的资质是有保证的,包括学历证明、美国各州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以及对母语非英语的人士实施教学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如TESOL,TEFL等)。在选拔教师时,USKid会严格把握三证齐全的原则;第三点是小班教学,并且学生数量控制在6-8人。

  翟少成认为,USKid的课程和教学的其中一个理论基础是美国心理学家阿尔波特·班杜拉(Albert Bandura)提出的Social Learning Theory(社会学习理论)。该理论认为孩子的学习、成长并不仅仅是来自于老师的教育,它同时也来自同伴之间的模仿、相互之间的竞争和合作,这些都是学习的来源,所以USKid就打造了这样一个孩子们和中美两国老师欢乐互动的情境。

  事实上,双师这种的教学模式源自美国,美国的教育从业者经过了多年的尝试和探索,形成了好几种双师教学的模式,具体包括one teach one observe(一人教学一人观察)、one teach one assist(一人教学一人辅助)、 parallel teaching(平行教学)以及group teaching(分组教学),但USKid最后选择的是one teach one assist(一人教学一人辅助) 的形式,即以外教为主,进行知识的输出,而中教是辅助角色,负责知识的内化和吸收。

  最新的诸多监管政策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师资质提出了要求,很多企业面临较重的合规压力。翟少成表示,USKid的外教因为是美国的现役老师,不存在合规方面的问题,而USKid的中教一般为英语专业毕业、拥有教师资格证、2-3左右行业经验的教师。他认为,2-3年的行业经验是USKid线上线下双师模式下最适合的状态,第一思维没有被固化,对互联网教育接受度高,第二有一定的课堂管理技能,培训成本相对较低。

  他同时强调,在少儿英语培训市场,外教与外国人有本质上的区别。在少儿英语教育发展的早期,家长与机构之间是存在信息不对称的,导致的结果就是家长并不知道外教和外国人之间的区别。但实际上,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翟少成打了个比方,“这就好像虽然我们都讲中文,但不能教外国人学中文一样,因为我们不是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的。”

  本刊了解到,在业务模式上,USKid采用的是直营店和授权店的模式,除了直接面向用户的C端业务以外,还有基于“中央厨房”的Inside赋能计划,主要是为为数众多的少儿英语领域的中小机构、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合作方提供标准化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智课教育的融资方背景都比较有实力。公开资料显示,智课教育此前进行过三次融资。2014年,智课宣布获得百度1060万美元 A轮战略投资;2016年,智课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金砖资本、海通文化、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基金、南方资本、百度;2017年11月,智课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嘉和基金。翟少成对本刊表示,智课教育对投资方都有一定的要求,不仅要认同智课教育的教育模式和理念,同时更欢迎有丰富B端资源的机构投资。

  在谈到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时,翟少成称,他对人工智能非常有信心,目前,智课教育的所有国际教育业务都已引用了人工智能,包括12岁以上用户的智适应教育(Adaptive Learning),3-12岁儿童的人脸识别、表情识别等技术。翟少成提及,USKid教学过程中会用到百度AI的热力图,通过这个技术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孩子学习中表情和情绪的变化。他同时讲道,百度之所以投资智课教育,也是看重的平台的线上数据,AI的发展需要有深度的行业数据进行训练,否则AI就一点都不智能。

  教育是个慢行业,与资本的追逐速度存在一定的偏差。翟少成认为,做企业,需要先潜心研发内容,打磨产品和技术,尽管盈利的初始速度很慢,但产品内功夯实了后,加速度会很快,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很多企业都想先做大再做强,智课教育想先做强、再做大,最后得以做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4/1193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