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洪湖小学坚持“荷美教育课程”体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每到6月,深圳市洪湖公园内,百亩荷花依次递开,异常动人

  每到6月,深圳市洪湖公园内,百亩荷花依次递开,异常动人。作为洪湖公园的“邻居”,洪湖小学从2014年就开始开展识荷、种荷、创荷等一系列以“荷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希望以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精神培育学生的美丽人生。如今,“荷文化”已渗透到洪湖小学各学科和社团活动中,成为该校特有的文化品牌,“师生走进公园,公园走进校园”更是成为一种常态。

  基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结合学校沉淀下来的办学品牌和特色,洪湖小学系统性地构建“荷美教育”课程体系和“生态自育”课堂教学模式,并在家庭和社区中架起一座“共育”桥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探索出一条“人荷共美,品能兼长”的育人新路径。

  聚焦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罗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特别强调要加强学校课程建设,实施路径包括构建学校课程图谱、国家课程校本行动,推动课程共建共享,用好校外课程资源等。

  围绕学校“人荷共美,品能兼长”的办学理念,洪湖小学充分挖掘洪湖公园和社区的教育资源,构建了特色鲜明、知能兼顾、师生共长,给学生未来无限可能的开放性“荷美教育课程”体系。以学生发展的需要为依据,洪湖小学将“荷美教育”课程建设分为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综合性课程和环境性课程,力求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

  “穷山恶水出刁民,敢让我这么不愉快!”公交车上,女子辱骂千岛湖,自称杭州市领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5/1195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