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平度市教体局喜获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12月7日,第五届青岛市教育改革成果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共评选出10项教育改革创新奖

  2018年12月7日,第五届青岛市教育改革成果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共评选出10项教育改革创新奖。其中,平度市教体局申报的《构建县域内家校社合育模式》项目,被评选为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系青岛市唯一家庭教育领域的改革创新奖项。

  本届青岛市教育改革成果评选活动,是由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在青各高校,市教育局直属各单位、有关民办学校、技工学校等共同参与的评选奖项。

  教育改革成果奖励分为教育改革创新奖和优先发展教育贡献奖,由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评审确定,评审坚持质量第一、宁缺勿滥的原则,授奖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0个,对达不到评奖等次水平的奖项,可空缺部分名额。

  教育改革创新奖:该奖项主要奖励承担各区(市)和学校在推进《意见》《青岛教育综改方案》《关于公布青岛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通知》(青教改〔2017〕1号)规定的各项改革中,取得明显成效的体制机制改革项目。

  青岛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通过初审评选出16项成果入围,入围单位进行了现场答辩,后又经过集体复评、投票表决等环节,评选出10项教育改革创新奖。

  据悉,平度市2017年成功举办山东省家校社共育现场观摩会暨高端论坛,会上发布了山东省家校社共育《平度宣言》,完成了平度市省级“同心教育”家庭教育品牌的打造。2018年,持续开展“三三三”家校社共育新模式即构建县域内家校社合育的“平度模式”。“校长进课堂,促教学质量提升”“家长进学校,促群众满意度提升”的“双进双促”活动全面开展。2018年平度市教体局被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评选为中国家庭教育研究联盟单位称号;《基于家校社共同体,构建家长教养知能提升的育人模式》作为省教科院成果第三参评单位获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9月30日成功举办平度市首届家长节,20万家长积极参与,2018年11月21日《中国教育报》以《“家长节”架起家校合作立交桥》为题专题报道平度的特色做法;《中国德育》(2018年第17期)以“平度样本”的形式,专题报道了平度家庭教育经验做法;新华社《要情动态》(内参)、《中国教育报》等持续深度报道平度“家校社共育”的特色做法。

  平度市教体局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将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向深入,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提质量、以改革增活力,为青岛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5/1195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