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矛盾正常”暴露老师育人失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5日下午,记者收到深圳一小学家长报料称,其女儿班上大部分学生,上周五都因为“不听线多人排着队被“拳打脚踢”

  25日下午,记者收到深圳一小学家长报料称,其女儿班上大部分学生,上周五都因为“不听线多人排着队被“拳打脚踢”。2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王先生女儿的班主任,他表示已经就此事对班长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对于班长此前多次殴打同学的行为他表示并不知情,“当初让这名同学做班长是因为她成绩好,而且守纪律。而且我觉得,孩子之间有些矛盾很正常。”班主任说。(6月26日 南方Plus客户端)

  #“有矛盾正常”暴露老师育人失职# 婧蓝:教师的工作职责是“教书育人”,既向学生传授文化知识,又让他们明白做人的道理。然而,“排队接受班长的殴打”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更不正常的是班主任的回应:“孩子间有矛盾正常。”这是对班长以“官威”向其他孩子施压的一种纵容,此刻或许只是一些“小恶”,但在潜移默化中,会让孩子形成一种以暴力解决问题的思维,对于孩子的整个人生而言就是大害。而对于那些被打的孩子,他们的身心都会受到伤害,严重的会产生出一种厌学情绪,这样的负面影响太恶劣了。正因为孩子们之间容易出现矛盾,教师更是要重视,正确引导,如此才是真正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

  #警惕老师借班长课代表之手体罚学生# 曲征:小学生也有人格与尊严,任何人都没有侵害他人身体健康与人格尊严的权利,班干部更没有。新闻中的女班长对同学“拳打脚踢”已经很长时间了,作为班主任,如何会不知情?可当家长反映女班长施暴的情况时,他的反应“相当冷淡”,何以如此?究其原因,是班主任认定了班干部是自己的“小棉袄”,也有依靠其通过施暴的方式,让同学们乖乖听话、老老实实守纪律的管理预期。倘若仅仅批评教育班干部,只是治标不治本。即便换了一个班干部,在老师的默许之下,还是会滋生施暴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06/1198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