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见】教育行业创业者致胜的关键点分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回到这个时间点,我们去看这一类的项目,我们会去重点关注什么呢

  如果回到这个时间点,我们去看这一类的项目,我们会去重点关注什么呢。我这边先提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流量,整个教育项目首先会关注成本结构模型,不管是线个成本费用,租金、招生费用、人员成本。第一个核心的话我要讲流量成本。招生成本占成本结构的比例。目前市场不再像以前大规模投放广告,在现阶段来看,你的流量来源,你的冷启动到一定用户规模如何形成一定口碑效应。我们会比较谨慎考虑依靠广告来形成种子用户的项目。我建议各位创业者去重点思考一下你跟其他项目相比较有没有特别的流量方式或者渠道来源。我们最近在看的好几个项目,都有自己的流量渠道来源,把自己的项目拉到一个相对不错的平台,再通过平台在网上发展,这样就有一个良好的基础,我觉得这种类型的项目是我们偏好的。

  第二个重点因素,我们会去关注教学资料,就是你跟其他平台比较,你的教育质量的体现,就是说,你的课程设置和学生学习的成果这些都是我们会去关注并且重点考察的。我举个例子,简单来说,线上职业培训最终得到一个衡量指标就学生的就业率。另外我们会做一些考证,你学生的满意度和他的通过率其实对你的教学质量的考核是非常重要的。我经常看到很多项目,其实没有重点去思考你跟其他项目有没有什么不同,或者说你做出来的实际效果会不会有所体现。在这里我给教育项目的创始人一个建议,您要重点提现在教学的质量和成果上是否跟其他人有特别之处,我认为这是一个加分项。上面这两个方面,就是我们去考察的两个核心。一个是你的流量来源或者简单来说,早期的种子用户启动和后续低成本流量来源。另外一个就是是否有区别于其他人的教育质量。

  现在跟行业内同行和创业者交流,大家都提到一个问题,现在教育行业是否还会有投资的机会。我的观点相对比较明确,首先教育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这里面的机会随着整个社会变革和技术的进步,肯定是非常大的,还是有可能成长出来高估值的独角兽公司,这是我坚定认为的一个方向。在这方向下,首先教育肯定是国家会重点管控的问题,因为关系到国计民生,所以绝对不能反对国家的政策,这是你首先要考虑的基础问题,就是你做这个事情是否对教育行业对社会有利,是否提升国家的整体教育水平,这是我去跟任何一个教育项目沟通的时候首要问题。简单来说,本着初心,你是做教育行业的话,你是想要赚钱还是去提升其他人本身水平和能力。出新不同,最终做出来项目就会不同。基本上我们会要求创始人去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不要走弯路。前几年很多职业教育招生有很多乱想,这一类是我们见觉规避的,虽然盈利但是不会给社会带来效益,甚至会对他人产生不利影响。

  其实我们在接触项目的过程中,很怕遇到一个项目上来,说他要变革行业。我觉得现在整个教育行业,除非你的变革性的技术,不然你很难去颠覆很大的行业。如果只是想有一定的运营现金流,我觉得线下的项目是很多创业者可以选择的。但是如果你有预期想要做大的话,还是要拥抱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未来的一个发展空间会更高一些。我觉得,对任何项目来说,通用的两个方向,一个是你的成本结构,就是流量成本或者你的种子用户的来源,这是非常关键的,第二个就是你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跟其他人相比有什么特别大的优势。建议要从整个教育的本质出发,去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以上是我自己整个的分享,接下来回答各位提出的一些问题。

  Q1:在线现在还有没有机会?从投资人角度来看,除了vipkid 51talk这种规模的企业,体量偏小的企业投资价值在哪方面?

  首先的话我觉得一对一会比较,他的成本模型不是特别好,你本身要从种子用户去把整个项目发展起来,你的用户成本没有太大优势,其实很难发展出来,现在市场的一个方向,其实比较关注的是一对多的线上小班课,现在的话这些项目还是在快速的发展,还是有一定的投资机会的。你的核心运营能否把这个成本结构做到一个相对比较好的模型,经过验证快速推广,我们才有机会在市场中看到这样的项目。

  Q2:很多创业者都想知道,现在的投资机构比如同创伟业,是否投种子阶段(即产品已开发完成,尚未上线运营)的项目?

  对于同创来说,因为从市场来说不同机构是专注于不同阶段的,肯定会有专门投天使的公司,就我知道的项目有一些还没有上线就已经拿到融资,这样的项目还是偏少,除非创业团队非常亮眼。我觉得更多的话,你进入天使阶段,上线跑一段时间数据去测试在来融资会比较好。我们机构主要关注从天使之后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成长期阶段。

  素质教育阶段,像古筝国乐教育这一部分,如果单一细分领域来看,我觉得受众人群有点少,因为你不能跟其他人群多的品类去比,像钢琴等受众人群更大群,客单价会高一些,才会有发展的基础。对于古筝这个教育的方向,我个人建议你可以稍微多一两个品类,但是可能会造成运营效率有点低,要尽量考虑你的成本效率,这样对你的商务发展也会有一定的好处。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说实话,这个确实我没有碰到过。因为区块链在其它的一些相对比较对应的行业,其实我们有碰到过类似的项目,教育行业,我现在不是特别想的出来比较好的应用的场景,或者切合的应用场景,因为毕竟区块链这个技术的应用还在探讨的一个当中。

  Q5:针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培训以及后期的就业招聘,您可以提供一些建议吗?

  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培训这块市场,有几个核心的问题:首先这块市场并不大,你很难收到很高的案值,另外目前在学校做类似项目的人群还蛮多的,你很难形成一个很大的品牌,其实他会被目前一些其他大类的项目所覆盖,但是能不能考虑把这个做线上化我暂时还没有想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26/1231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