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MBA学费学制汇总(更新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一种专业硕士学位,与一般硕士研究生有所不同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一种专业硕士学位,与一般硕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养目标不同,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硕士研究生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和教学能力的高层次科研型和教学型人才;其次培养方式不同,MBA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职业训练,特别强调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使学生接受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方面的挑战,更具有职业竞争的实力,而其他研究生则侧重于理论学习、学术研究。

  1)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到入学时有二年或二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 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3)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前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014年9月1日前获得大专毕业证书)。

  报考条件中对不同学历者所要求的工作经历的年限,是指从获得毕业证书(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到被录取入学(一般指每年的9月1日前)时间的全职工作经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7-26/1232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