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教育不是给学生多少知识而在于鼓舞激励唤醒出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这是德国著名的民主教育家第斯多惠说的。

  德国的著名教育学家斯普朗格也曾说过:“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马克思也说:“教育绝非单纯的文化传递,教育之为教育,正是在于它是一种人格心灵的唤醒。因此说教育的核心所在就是唤醒。”

  第斯多惠说: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8-10/1254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