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要结束啦孩子想要补习什么辅导班比较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暑假学习,可以做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或复习上学期学过的内容,也可以预习下学期要学的内容

  暑假学习,可以做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或复习上学期学过的内容,也可以预习下学期要学的内容。只有这样做了,等新学期开始的时候你才不至于悔恨自己怎么忘了那么多知识。研究标明,学生中普遍存在着“假期知识遗忘”的现象。因此,即便是假期,你也要安排复习已学知识的时间。比如看看笔记、练习题、作业本,多读课本或课外书,研究自己喜欢的话题,或者做做有趣的智力题等等。

  暑假是一个查缺补漏的好机会,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遇到错的题(粗心做错也好、不会做也罢),最好能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错题集要归类)。

  至少读1-2本书。选择几本你喜欢,且有动力去读的书。如果对书本感兴趣,你也可以一周读两到三本,你会发现阅读既有趣又有用。给你个选书方法:①找这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或者优秀的人,请他们推荐;②找权威书单,每个领域,都必会有一些专家和达人开列的书单;③根据自己读过的喜欢的书,向外延伸;④根据自己阅读过的书,或自己喜欢的书中提到的书的名字寻找;⑤根据自己的欣赏水平和判断选书。

  为了提高阅读学习效率,可以用假期这段时间学习掌握快速阅读的能力。快速阅读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8-11/1257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