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学校小课堂分娩知识知多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分娩是女人一生中最值得记忆的重要时刻

  分娩是女人一生中最值得记忆的重要时刻。能否顺利地完成自然分娩,有四大决定分娩的因素,少了其中的任何一样,对自然分娩都会有所影响:

  将胎儿及其附属物从子宫内逼出的力量称产力。产力包括子宫收缩力(简称宫缩)、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统称腹压)和肛提肌收缩力。

  是胎儿从母体娩出的通道,分为骨产道与软产道两部分。骨产道指真骨盆,是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大小、形状与分娩关系密切。软产道是由子宫下段、宫颈、阴道及盆底软组织共同组成的弯曲管道。孕晚期开始,软产道周围的肌肉和韧带会变软伸展,骨盆的耻骨结合处也会松弛,并稍微张开,有利于胎儿顺利地通过。

  胎儿能否顺利娩出母体,除了产力和产道因素之外,还取决于胎儿的大小、胎位及有无畸形等。孕期体重控制较好的孕妈妈,胎宝宝大小适中,自然分娩的风险也会降低。

  分娩虽属生理过程,但对产妇确实可产生心理上的应激。产妇的社会心理因素可引起机体产生一系列变化从而影响产力,因而也是决定分娩的重要因素之一。对分娩疼痛的恐惧和紧张可导致宫缩乏力、宫口扩张缓慢、胎头下降受阻、产程延长,甚至可导致胎儿窘迫、产后出血等。所以在分娩过程中,应给产妇心理支持,耐心讲解分娩的生理过程,尽量消除产妇的焦虑和恐惧心理,使产妇掌握分娩时必要的呼吸和躯体放松技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9-22/1410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