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署育儿专家提示年轻父母如何挑选适合的婴孩手推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婴孩手推车的品牌和款式众多,消费者在各大型商场的婴孩用品专门店和大型百货公司的婴孩用品专柜都可亲身试用和选购,婴孩手推车的款式主要有:  传统手推车的座椅不可由车架上分拆,然而部分型号可调校椅背的角度,当中有些可调校至150以上或近乎平放水平,故此适合未能坐稳的初生婴儿使用

  婴孩手推车的品牌和款式众多,消费者在各大型商场的婴孩用品专门店和大型百货公司的婴孩用品专柜都可亲身试用和选购,婴孩手推车的款式主要有:

  传统手推车的座椅不可由车架上分拆,然而部分型号可调校椅背的角度,当中有些可调校至150以上或近乎平放水平,故此适合未能坐稳的初生婴儿使用。座椅角度不能调校至150以上的手推车,适合6个月以上及能自行坐立的婴孩。

  组合手推车组合手推车的座椅一般可由车架上分拆。换上婴儿提篮或在座椅加上床垫后,可让婴儿躺卧,适合初生婴儿使用。手推车座椅亦可换上汽车安全座椅,婴儿上落私家车时,毋须调校和更换座位。

  如带两个婴孩一起外出,可考虑使用双人手推车。款式包括并排而坐、前后座和高低座,各有特色,但双人手推车一般体积较大和较重,选购时亦应细心考虑经常造访路面的宽阔度、转弯时车辆的灵活程度、座椅之间的距离和舒适度。

  选购手推车的考虑要点不同地区的使用者在身高、体能、生活习惯都各有不同,而各地对手推车的安全标准都有差异,为了解手推车是否适合自己,家长在选购手推车时,除了做足资料搜集,亦应亲身接触和试用产品。重量和折合后体积都市人外出时多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车时都需要搬动手推车,因此选购手推车时应留意重量,估算自己是否有能力经常搬动车辆。在人多的都市里乘车空间有限,手推车若折合后仍占用很大空间,外出停泊以至在家收藏也有许多不便。折合和打开手推车的容易和方便程度都很关键,市场上许多产品都可单手折车,家长可一手抱着婴孩,同一时间用另一手把车子收折。储物篮与婴孩外出,家长为做足准备,通常带备许多婴儿用品,因此手推车的储物空间设计十分重要。家长应利用手推车上储物篮放置用品,切勿把东西挂在推手上,令手推车失去重心而向后翻倒。选购时可留意储物篮的容量、摆放和提取物件的方便程度。清洗污渍手推车的座椅和椅背都用布料制作,但一般都不可拆卸并直接放入水中浸泡或冲洗,若不慎弄污,就应马上以湿布擦拭污渍,以免影响卫生和外观。部分手推车的布料容易被食物污渍黏附,难于清洁,选购前应做足资料搜集了解个别型号的清洗污渍方法。推手高度父母、保母和亲友都有机会使用手推车,每人身高不同,推手高度可作调校的款式,便可适合不同身高的人士使用。符合安全在市场上售卖的婴孩手推车须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各个国家基本都有关于婴孩手推车的安全标准,例如欧洲标准BS EN1888:2012、美国材料及试验学会标准ASTM F833-11及澳洲/新西兰联合标准AS/NZS 2088:2009。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9-23/1414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