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提高教师培训机构的办学效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新课程改革,最关键的是教师教学能力。多年来,在教育局领导下,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和各中小学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上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国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在新的形势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必须更上一层楼,教师培训方式必须与时俱进。为此,我们以《教师教学能力提高的研究》为课题开展教师岗位培训。今天,我主要讲两点,一、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课题组安排教师学哪些内容;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课题组安排教师如何学习。先谈第一点。从我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的实际出发,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应该学习什么内容?教师学历达标之后,有人认为教师培训的重点是继续拔高学历,小学教师专科化、本科化,初中教师本科化、研究生化。课题组不反对教师学历合格之后再上新台阶,但是课题组不认为学历越高教学能力越强。因为教师教学能力高低和合格之后的学历高低没有显著的正相关。陈景润大学毕业不胜任教学工作,魏书生初中毕业成长为特级教师,这两个典型的例子有力地说明了这一点。研究教育心理学的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崇德教授认为,教师所任教学科的知识,广博的百科知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10-28/1528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