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思维受邀参加“公办民办融合发展研讨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互联网赋能 公办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教育部举行,豌豆思维作为唯一民办教育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创始人兼CEO张洁、联合创始人兼COO曹永强分别就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受到各界领导以及教育专家们的认可与支持

  近日,“互联网赋能 公办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教育部举行,豌豆思维作为唯一民办教育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创始人兼CEO张洁、联合创始人兼COO曹永强分别就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受到各界领导以及教育专家们的认可与支持。

  本次研讨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张家勇、北京教育学院教授于晓雅以及多位公办学校校长、信息化专家齐集一堂,从公办、民办教育者的多方视角出发,围绕公民办教育的共同点、互联网赋能环境下公办、民办教育在融合发展中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在会上表示,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有“七个一样”:遵循的教育规律一样,坚守的教育本质一样,坚持的教育目标一样,贯彻的教育方针一样,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功能一样,而且公办和民办的学生都是人民的子弟,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办学。“教育的本质是福民强国,给老百姓、给学生、给学生家庭送去的幸福,学生原本没有技能、没有知识,把他培养成才了,生活有尊严了,生活得幸福了,这叫福民,给国家送去人才,这就是建国强国的力量,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都要做到。

  目前,豌豆思维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专注于数学思维教育的民办教育企业,致力于以数学知识为载体深耕思维课程内容创新、专业思维教育教师培养,打造“爱学、会学、会想、会用”的人才。过去3年,豌豆思维打磨出“工业级课件生产标准”,有效推动了民办教育内容研发标准升级,同时自主研发了能够进一步提升效率的思维教育教学工具及教师培训系统,有望在互联网深度发展的今天为公办教育提供资源、技术的支持。

  结合过去3年的思维教学经验与技术应用实践,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表示,互联网环境下,跨学科、跨地域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文理兼修”的人才变得越来越受欢迎。2019年国家也发布了《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强调要持续稳定支持基础数学科学,加强应用数学和数学的应用研究。在这样的背景下,豌豆思维希望能够坚守“福民强国”的教育本质,在数学思维教学实践中用对技术、用好技术、用出效果,同时能够以系统化、可持续的数学思维教育创新与公办教育携手培养出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材。

  目前,豌豆思维实现了小班课的实时分层教学,同一堂课上每个孩子的互动情况、解答情况、响应速度等等,都会被系统记录下来,然后实时提醒老师调整上课节奏,为孩子匹配最适宜的学习内容与学习路径。与此同时,豌豆思维借助标准化的备课工具和师训体系提升教师数学思维教学技能、降低老师工作负担的同时,提倡老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中,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启迪孩子的智慧,让孩子在民主氛围中感受到学习、成长的幸福感。2019年9月,豌豆思维的老师为孩子寄出了两万封手写信,也得到了不少孩子的“暖心”回应,不少孩子甚至趁着假期千里“会师”。

  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COO曹永强表示,民办教育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互联网科技的推动下,呈现出领域融合、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不仅增加了教育内容的维度,比如少儿思维的开发、少儿编程的启蒙等,同时也为教育提供了诸如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等资源远程调度、科技融合的创新应用。豌豆思维过去3年在数学思维教学方法、教育内容,管理机制、教学思路等方面的打磨,以及在与公办教育共促研发的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都将是豌豆思维未来助力教育改革创新、与公办教育继续深度融合发展的宝贵财富。

  谈及公民办教育的互惠共建,不少公立学校的老师也表示支持。西城区青年湖小学科研主任孙静谈到:“在资源共享、合作方面,民办教育的好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就应该走入课堂来辅助我们的教学,让老师来决定技术怎么能用好,什么时候用,最终目标是让我们的教学能够发挥作用,使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深度融合。” 北京市东城区研修中心教研员 叶忠民也认为,公民办教育融合应资源共享,相得益彰,将两者优势合二为一。

  正如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所说:“感情需要感情的投入,人格需要人格的教育,智慧需要智慧的启迪。”数学思维教育作为互联网环境下的一个新兴的教育维度,更需要在传授知识的基础上,真正投入感情、培养出“全人格”的教师,来启迪孩子的智慧。

  未来,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深化发展,公办学校与豌豆思维等民办教育机构在教育资源整合、教育质量提升、教育管理优化等方面也拥有了更成熟的时机,有望携手共建“福民强国”的教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16/1874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