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本质是什么?是人点亮人是点亮梦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2015年至今,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已经做了第五年,用“知识跨年”分享过去一年的观察和学习心得,洞察趋势和未来机会

  自2015年至今,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已经做了第五年,用“知识跨年”分享过去一年的观察和学习心得,洞察趋势和未来机会。今年的跨年演讲依旧干货满满,刷爆朋友圈。在分享教育篇章时罗振宇提到一个主题“课程的本质是激发禀赋,教育的本质是人点亮人”。他讲到,教育这个词的范畴在今天已经变了。因为教育本来的意思,就不是教材、不是课堂,而是人点亮人。

  罗振宇在演讲中引用了十一学校联盟的总校长李希贵的话,课程不是知识的注射器,而是要把社会上的那些挑战,孩子们将来会遇到的那些问题,打包浓缩,变成课程,让学生们提前体验。提前触发孩子们的禀赋。

  在刚刚结束的瑞思英语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启动暨课程升级发布会上,瑞思公布了全新的DEMO课,将实践活动与课程内容相结合,全面帮助学员提高以思维能力为核心的综合能力素养,让孩子语言知识能力提升的同时学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瑞思践行素质教育多年来,不断完善课程的迭代和升级,此次升级除课程内容以外,更在课程呈现形式中融入AI、AR等科技元素,打造多种教学场景,在每一个课程环节中融入对思维能力的培养,让孩子身临其境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提高学习兴趣。

  在实践活动方面,就“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来说,每年通过不同的主题帮助孩子发现并解决这个世界存在的问题,激发孩子的天赋和潜能。第八届瑞思英语项目应用实践活动以“文化智愿者”为主题,让孩子们以语言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展现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同时弘扬中国文化,在文化相融相通的舞台上实现跨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在准备总竞演展示的过程中,学员们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相互碰撞的魅力,锻炼组织协作能力,更有机会发现自己潜在的禀赋。今年冠军组的孩子们受邀走进了俄罗斯大使馆参加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亲身体验了身为小小“文化智愿者”的自豪。

  演讲中,罗振宇讲到了深圳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例子,录取通知书的盒子底部印着一句话:清空了,才能装下更大的梦想。每一个收到这份录取盒子的新生,一定会因此而对未来充满期待。来瑞思的孩子们也是如此,很多小朋友在三岁左右就来到这里,度过了童年,进入了小学,又进入中学,十二年来瑞思坚持做的除了给予孩子们踏入“小社会”的能力,也在尽力呵护每一个微小的梦想。

  孩子们的想法往往天马行空,在成年人眼里,可能有些想法幼稚又不切实际,更不要说帮助孩子去实现了,但在瑞思,老师们珍视并尊重孩子们的每一个想法,并愿意为孩子的创想保驾护航。无论是想给联合国写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野生动物、关注生态环境,还是自己做手绘地图介绍老北京文化去广场分发给外国人,只要孩子们想做,瑞思老师们永远是支持为先。这些年,瑞思带领孩子们关注非遗文化、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等全球性话题,为孩子们搭建一座又一座通向世界的桥梁,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想法,让他们勇于承担国际责任,认识到自己对世界、对未来所肩负的使命。

  瑞思认为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从加入瑞思的那一刻,瑞思的老师就在帮助孩子们解锁自身“超能力”,引导孩子探索发现自己的兴趣并努力,帮助孩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很多从瑞思毕业许久的大孩子回顾在瑞思的时光,无一不感叹,背负行囊小心翼翼进入社会,却发现瑞思早已帮他们走了很远,不必畏惧,无论是与人沟通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自我学习的能力,他们都远超同龄人。

  为了把孩子对瑞思课程的浸入时长拉满,实现家校互动,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瑞思基于家庭场景推出的专项学习产品“瑞思家”,截止11月,已累计上线余学习任务。

  发布会现场接受多知网采访时,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表示,“现在年轻父母对教育的参与度和理念越来越深,可以看到有些家长会直接丢给孩子一个游戏式的学习软件,它是有用的,但或许不是最有效的家庭培养方式。因此瑞思在突破被动式的家辅,转为做成学习型任务,突出家庭场景下的亲子学习和互动的意义。” 与其他家庭教育产品相比,市面上更多的是资源型和工具型,瑞思则强调课程型,即包含瑞思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家长只需要基于线上指令和线下教具,就能与孩子共同完成课程要求。

  关注学校教育,也关注家庭教育,瑞思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孩子走向更远的未来,让他们在世界的舞台拥有话语权,让他们每一个微小的梦想都因“可以让社会更美好”而闪闪发光。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瑞思点亮一盏又一盏灯,照亮前路、启迪人生、也点亮梦想,让孩子们不迷茫,不害怕,不回头,向前跑。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16/1874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