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主动发展的意义是什么以及包含哪些内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主动发展是素质教育本质属性之三——主体性的体现是素质教育的灵魂

  主动发展是素质教育本质属性之三——主体性的体现是素质教育的灵魂。强调学生主动发展就是肯定学生是发展的主体也就肯定了个性发展的需要。

  (1)在学生的认知活动中最活跃的情感、动机因素是他们的认识兴趣即“求知欲”。求知欲是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发展的最直接的内趋力。

  (2)教学中要千方百计地激发并保持学生旺盛的求知欲调动他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学生有了主动精神才能充分发掘他们禀赋的潜能才能驱动后天的积极因素。

  (3)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实行愉快教学让学生动眼看动耳听动脑想动口读、说动手写、做调动多种感官参加学习和训练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心情愉悦精神饱满主动求知主动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19/1885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