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吴社区“育婴知识技能培训”圆满收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培养社区妇女创业就业的技能,提升妇女自身的就业能力,近日,横溪街道陶吴社区邀请南京欧索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为辖区有就业意向的居民开展了为其七天的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居民通过技能考试,拿到育婴师职业资格证

  为了培养社区妇女创业就业的技能,提升妇女自身的就业能力,近日,横溪街道陶吴社区邀请南京欧索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为辖区有就业意向的居民开展了为其七天的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居民通过技能考试,拿到育婴师职业资格证。此次培训吸引辖区约40名居民前来参加。

  前期,来自南京欧索职业培训学校的讲师首先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过程、新生儿护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对育婴师的职业道德与规范,婴幼儿的喂养知识、婴儿生理心理发育特点,以及婴儿生活照料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学员们较好地掌握作为育婴师必备的理论知识。

  随后,通过实习操作,让学员充分掌握奶粉冲泡、换尿布、打包被等环节。保证居民在讲师的指导下,完成婴幼儿科学喂养、生活护理、急救措施等知识的学习。同时讲师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重点介绍了婴幼儿意外事件预防与紧急处理、产妇的护理及月子餐、如何处理一些日常会遇到的安全问题。比如婴儿的食品安全、婴儿床如何选择。不断提醒大家做好日常的安全防护,为未来从事育婴师工作做好了充分的知识和技能储备。

  本次技能培训圆满成功,不仅激发了待就业居民参加“育婴师培训班”学习的积极性,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再就业的机会。

  居民纷纷表示老师讲的非常专业,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带孩子虽然看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要想真正成为一名育婴师,还是要多学习专业的知识。希望社区可以多多开展此类培训,引导大家找到就业方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19/1885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