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问政为民”《党风政风热线》特别节目活动纪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东北网1月18日讯 生活中总会有形形色色不期而遇的温暖,不经意间镌刻心底,让我们时常想起

  东北网1月18日讯 生活中总会有形形色色不期而遇的温暖,不经意间镌刻心底,让我们时常想起。2020年1月18日,“守正创新,问政为民”《党风政风热线》特别节目如期而至。来自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省林草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市财政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政府、松北区城管执法局共十家部门的嘉宾和部分群众代表以及近三十位《党风政风热线》特约评论员代表一起回眸2019,细数过去一年中共同经历的一次次温暖和感动,一个半小时的节目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峰,黑龙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葛洪,省林草局副局长朱良坤,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张冰琦,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传辉和群众代表充分互动。

  回首一路走过的2019年,《党风政风热线》所关注的问题不但覆盖群众范围更大,影响力以及解决效果也在不断增强,去年4月26日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做客《党风政风热线》时关注的“哈尔滨多小区临时带正式电”问题就是其中之一。节目播出后,王文涛省长专门作出批示:“诚恳听取民声,积极承诺处理,体现了省电力公司的宗旨意识。‘解决最后100米问题’市地要主动配合积极创造条件,为这‘100米’保驾护航。在特别节目现场,经过近八个月的努力,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职工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许传辉,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这最后“100”米的解决情况的好消息:“未来由开发商进行建设,由电网公司进行维护,同时对移交过程中的必要问题进行了明确,这样下一步就能从根本上杜绝临时用电带正式用电问题!”

  节目中录制过程中,各位群众代表陆续分享了参加《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之后职能部门的积极行动为自己生活带来喜人变化。反映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齐齐哈尔观众王先生,在直播间与推动新建学校开工的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区长杨飞舟再次拥抱握手;在哈尔滨市财政局的主动帮助下成功申请贷款,解决资金难题的哈尔滨市利林环保水处理有限公司,在节目现场同时为省财政厅、哈尔滨市财政局以及《党风政风热线》送上三面锦旗;而来自佳木斯的丁女士分享的故事,更是让节目现场嘉宾和群众代表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

  单亲妈妈丁女士最初是在省教育厅走进《党风政风热线》直播过程中,求助了自己的孩子因患先天性心脏病,已经11岁了还没办法入学的难题。节目播出后,不但教育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解决了孩子入学难题。收看了节目直播的省卫健委和省医保局更是主动作为,通过节目组与丁女士取得联系,三家职能部门联手向丁女士和她的孩子伸出援手。在“守正创新,问政为民”《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现场,丁女士满含热泪的一句“谢谢”和三家职能部门由此为契机向全社会的郑重承诺,将节目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节目之后,省民政厅的嘉宾更是主动联系丁女士,想方设法帮助丁女士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一个半小时的节目转瞬即逝,在节目尾声,近三十位《党风政风热线》评论员集体登台亮相,接受聘书,为本次特别节目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新一季《党风政风热线》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伏笔。展望未来,新时代、新起点的《党风政风热线》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坚守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全力助力发展,我们共同期待《党风政风热线年崭新的篇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20/1887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