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董仲蠡:不要叫我演说家我只是大家的小董老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因为演说家总给人一种忽忽悠悠的嫌疑,老师是让我觉得很舒服的一个身份

  “因为演说家总给人一种忽忽悠悠的嫌疑,老师是让我觉得很舒服的一个身份。”

  “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可以!教育是什么,教育是社会良心的底线,是人类灵魂的净土,是立国之本,是强国之基。教育有啥用?教育就是帮助我们个人认知自己,帮助这个民族认知自己……”

  这是2016年董仲蠡参加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节目时的演讲《教育的意义》,也正是这一次令人深省的教育演讲让董仲蠡真正走红,刷屏整个网络。

  作为一个老师,一个教育工作者,董仲蠡希望在课堂上不仅仅能教授学生实用性的知识,更能提高个人修为、审美能力,增加一个人对生活的感受力,从而认知自己,并不断提高自己。

  作为新东方英语老师,董仲蠡教过的学生不下20万,学生们都非常喜欢他,相信他,亲切地叫他“小董老师”。

  大多数学生只学“有用”的、“提分”的,却很少能接触到真正文化的起源。”因此,小董老师在每节课上,都会多讲5分钟,时间允许的线分钟,给学生讲“没什么用”的教育,让他们多接触一些文化的起源,多了解艺术的美的东西,让美好的事物以一种人们可以接受的方式去学习到,这个世界并不只有审丑,也可以是审美。

  很多同学求职时会发现,企业的HR喜欢问这样的问题:你在大学生活里得到了什么?Professional skills(专业技能)似乎是一个理所当然的回答,但其实对方更想听到的是the ability to learn( 学习的能力)。

  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知识本身,而是学习能力,那么学习的能力如何提升呢?首先,自我学习的能力很重要。现在的大学环境都相对宽松,没有老师督促学习,自学就成为了必需的一条技能。而培养学习能力的途径主要有:

  二是要学好英语,因为英语会在你未来的工作中发挥潜移默化的影响,谁都不知道,英语会创造或扭转你职业生涯中的哪个契机。可以阅读英文原著,以及从一些诗歌入手,去感受英语独特的魅力。

  85后的董仲蠡,出生于辽宁盘锦,自然也少不了东北人曲艺的天然优势,讲起话来就跟说二人转似的。

  哇哦,第一次听小董老师的课,小董老师不仅人长的帅,还非常搞笑,有趣,懂的还特别多,受益多多 我的英语要是能有小董老师这么好,,,,嗯我在做梦?, 非常感谢小董老师!

  “长得帅是一条。除此之外,我偶尔也会非常不耻地去给学生弹个吉他什么的,来表现所谓的多才多艺的一面。”

  毕竟是新东方的老师,不仅要有专业、高超的教学能力,还要有吹拉弹唱自带吸粉的网红属性。幽默、自嘲、互黑几乎是新东方老师的看家本领。

  ,从上过新东方课的学生,长大后就变成了讲台上的“你”,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在帮助别人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21/1890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