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蒙氏教育“24个力”之社交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棒棒是蒙氏旭日班的一个3岁小男孩,聪明而单纯

  棒棒是蒙氏旭日班的一个3岁小男孩,聪明而单纯。但在刚进入幼儿园时,棒棒的个性胆小且缺乏自信,受挫能力也较差,更不愿接受新事物、不太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有时候想要跟人玩时,他会去推其他的小朋友一下,甚至有时候激动了,会用力把人推倒。结果朋友没交到,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反而对他产生抵触,他自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针对这一现象,我们曾跟他反复沟通,但效果不佳,因为他无法理解老师表达的意思。于是,我们经过商讨,针对棒棒这一情况展开了一系列“正确与人相处”的主题活动,通过情景化的表演教学,让他慢慢学会与人相处的正确方法。渐渐地,老师发现那个推搡打闹的棒棒变得为人和善,乖巧懂事,与班里每个小朋友都能友好相处,朋友也越来越多了。

  今年国庆期间外出旅游,棒棒的爸爸感触很大。他发现棒棒在与人交流过程中变得活泼开朗,懂事大方,收到很多人称赞。甚至于在与外国小朋友交往时,他也能很好的相处,与他们愉快的合作完成一些活动。

  不光是社交力,棒棒的协调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协调性分身体协调性和与外界人、环境的协调性。针对棒棒缺乏自信、遇事退缩逃避的现象,我们对他进行了专业的感统训练。通过专业老师的纠正,仅仅上课两个月的棒棒已经变得大胆自信,勇于挑战。

  在外出游玩时,棒棒也开始主动要求尝试新活动、新项目,愿意尝试失败,挑战挫折。再者,便是在与人相处的协调性上,棒棒也有所改善。遇事有规则,开始愿意接受意见,与人协商。棒棒爸爸这样评价孩子:“这么小的孩子,很少有真正讲道理,遵守约定规则秩序的,而我们的棒棒在接触了蒙氏教育仅仅一年后,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是很多幼儿园都很难做到的。除了感到欣慰,更多的是信服与感动!

  跨世纪幼儿园如世外桃源遍地繁花,在这里,每一个孩子都在感受蒙氏教育的熏陶,神奇般的发生着改变。而我们也在不断的努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每一个孩子走进蒙氏从而受益于蒙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01-23/1897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