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返母校交流

来源:西部头条网 浏览

小编: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精神,用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理想,12月22日,全国劳动模范、河南工业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重要精神,用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理想,12月22日,全国劳动模范、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余军伟应邀返校与广大师生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学校副校长王仁伟出席,学校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各院系师生代表参加。

  22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交流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举行,余军伟与副校长王仁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党总支书记秦启书、师生代表等畅所欲言,再叙母校情谊,共话职业发展。余军伟畅谈了工作于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十年来,扎根基层一线,专注墩制加工工艺,持之以求、不断创新、攻克难关的执着和坚守,并就学生提出的“就业初期最大的困难”“如何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王仁伟用“懂感恩、讲奉献、善学习、知敬畏、勇创新”肯定了余军伟从普通技工成长为攻坚克难技能大师的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像余军伟一样,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和汗水,实现对美好幸福未来的向往。

  在学校大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军工文化大讲堂”上,副校长王仁伟为余军伟颁发由校长王伟签发的“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书”,余军伟以《回望成长路 扬帆再出发》为题,为广大师生做专题报告,报告由团委书记周大鹏主持。报告会上,余军伟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感悟和走上工作岗位后精益求精的探索实践,生动阐释了新时代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对学生深入理解“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余军伟写在日记中话语深切勉励了莘莘学生,他的学习经历、成长之路、工作成绩、奋斗精神等,成为同学们走向技能成才之路最生动、最亲切、最令人信服的教材。

  会后,余军伟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党总支副书记苏君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五轴加工中心,并就“学校实训中心建设”“校企合作项目”“五轴加工发展水平”“产品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军伟,是学校2004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学生,2007年工作于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工作在生产一线的航天人,他凭着不服输的韧劲,不断用技术创新来实现自己的航天报国梦。在面对某发动机配套研制任务时,他成功解决了高温合金材料螺栓成型缺陷和模具寿命短的问题,为企业节约大量生产成本;在完成国家某重点工程研制任务中,他以“紧固件一次镦锻成形技术”为航天事业铸就“钢筋铁骨”;在轨道交通领域,他研制的制动盘螺栓、螺母,成功替代了进口,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工作十余年,他取得了数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先后荣获 “航天技术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以余军伟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他们向上、国家向前,他们在劳动中收获了个人成长,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技能人才的贡献。(魏豪 杨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0-12-24/2169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