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早期教育论坛-育儿论坛-育儿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 - 早期教育论坛 - 育儿论坛 - 育儿网_育儿理论经验_幼儿教育_教育专区

  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 - 早期教育论坛 - 育儿论坛 - 育儿网_育儿理论经验_幼儿教育_教育专区。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 1 楼 主题: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 作 者 都 市 贝 贝 头 衔 注 册 用 户 等 级 幼 儿 小 班 发 帖 8 积 分 266 注 册 2008/11/04 来自 不详

  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 1 楼 主题:宝宝在家光脚有利健康 作 者 都 市 贝 贝 头 衔 注 册 用 户 等 级 幼 儿 小 班 发 帖 8 积 分 266 注 册 2008/11/04 来自 不详 状态 离线 阅读全部 最后发表 引用本帖 回复本帖 我要发帖 发表于 2008-11-26 10:56 脚部结构非常复杂灵巧,在人体的 206 块骨骼中,双脚就占有 52 块,还包括 66 个关 节、40 条肌肉和 200 多条韧带。人类的足弓可以保护大脑、脊椎和胸腔、腹腔内的器官,被 称为“天然的减震器”。因此,保证宝宝足弓的健康发育非常重要。 在幼儿时期,宝宝的足弓还没有形成,所以骨头和关节很有弹性,宝宝脚底堆积的脂 肪也会使足弓变得不明显,当他们站立时脚底比较平坦,因此选鞋时要非常小心。由于宝宝 的脚骨还没有完全钙化定型,脚踝稚嫩娇弱,且孩子的这种“平”足会一直延续到 6 岁,直 到他们的脚变得较硬,足弓才会显出。 在这期间穿鞋不合理不仅容易造成脚部永久性畸形,而且还可能使脊椎的生理弯曲发 生变形,严重时甚至使大脑、心脏、腹腔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带着宝宝出门,就要给他穿 上软底的鞋子,以免束缚足弓。 当宝宝在家里时最好光着脚,因为这样可以增加脚趾抓攀的能力,有助于学步。与成 人比较,宝宝的骨骼较柔软、肌肉力量弱,心脏收缩力也弱,不能适应长时间活动,因此宝 宝在学走路时应适量,动静结合。同时需要注意,在宝宝足弓尚未较好形成时,勉强练习走 路,易使足弓过重而导致扁平足。 另外,不要经常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脚,更不能用热水给宝宝长时间泡脚。因为常用 热水洗脚或烫脚,足底的韧带会遇热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发育形成和维持。 说到宝宝光脚,我女儿可是第一。在家里,现在广东天气也冷啦,可是就不穿鞋袜, 脚丫子越来越大了。只要穿起鞋子鼻涕就停。我快头痛死了。拉她没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1-19/2175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