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帧像·故事中国》特别篇聚焦中外育儿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实习生于洋)7月29日,《帧像·故事中国》----“医·talk(医堂课)”沙龙在北京三里屯CHAO举行,沙龙聚焦中外育儿观,邀请了包括专业儿科医生、混血家庭在内的五位嘉宾,分享他们的育儿故事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实习生于洋)7月29日,《帧像·故事中国》----“医·talk(医堂课)”沙龙在北京三里屯CHAO举行,沙龙聚焦中外育儿观,邀请了包括专业儿科医生、混血家庭在内的五位嘉宾,分享他们的育儿故事。

  作为《帧像》栏目的重要补充,中国网正式推出了《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这一次与CHAO合作,推出《帧像·故事中国》特别篇,将话题定位于健康领域,打造一档兼具中外视野的健康故事沙龙。

  “因为挂号难,很多父母把去儿研所看病叫‘看病一日游’,但这些孩子有多少是真正需要到医院看病的呢?” 活动开始,首都儿研所医务处副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王菲就从自己20年的从医经验出发,点明了不少家长对疾病的误区。

  北京电视台育儿节目制作人高燕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让她骄傲的是,她的大女儿三岁之前没有去过一次医院。在沙龙现场,她讲述了自己在育儿路上的探索与成就。

  而对大家关心的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心理教师、知心姐姐辅导员李彦鹏通过三个故事做了生动的阐述,表达了她在倾听孩子想法、如何看待孩子的错误等方面的观点。

  “丈夫想让女儿喝凉水,而我想让女儿喝热水” ,Suzy Yoga room负责人Sue子越老师的丈夫是美国人,类似的中西方文化差异充斥在她的生活中,“但我还是尊重孩子的选择,我可以告诉她原因,让她自己选择。”

  沙龙的最后,来自唯爱哺育母乳支持中心月嫂卫仅妍,以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真实事件为例,分享了自己在坐月子、母乳喂养等方面的观点。“现在大部分的妈妈都是80后,她们都是学习的一代,因为她们面临着新、旧观念的冲突。”她说。

  “我觉得每个家庭带孩子的方法都不一样,大家都会有一些值得分享、借鉴的东西”,李先生的女儿今年四岁了,沙龙现场,他不时的用笔记录着嘉宾的分享,“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现在每个家庭在孩子身上投入的都很多,这样的活动能给大家一些指导和建议。”

  报告称:外商直接投资价值被低估 可贡献33%中国GDP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贾兴鹏实习生张佳莹)“加上通过供应链所产生的涟漪效应,近年来外资企业对中国GDP的贡献率约为33%,外商直接投资在中国的价值被低估。”25日,《助力中国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的影响》(以下简称“《影响》”)一书的…【详细】

  【共舞长江经济带】上海:一花独放不是春 共舞更精彩“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的所有媒体记者在上海合影留念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贾兴鹏)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经过十余天深入探访,“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详细】

  【共舞长江经济带】昆明:立足本地优势 “小产业”里寻商机人民网昆明7月11日电(记者贾兴鹏)7月的昆明,凉风习习,宛若初春。夜幕下的斗南花卉市场,人山花海,却是一片繁忙景象。“云南有约132万亩鲜花种植,总产值488亿元。” 谁料想,小小的鲜花,竟能迸发出如此大的商机。这是昆明产业发展的真实…【详细】

  【共舞长江经济带】守住绿水青山 “干出来”的贵州生态人民网贵阳7月7日电(记者贾兴鹏)“生态不是靠喊出来的,是靠干出来的。”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调研乌江流域环境保护时,疾呼一定要守住“绿水青山”。 “目前贵州主要河流水质总体为优,省控以上断面优良率达到96%。”日前,人民网记者在“共舞长…【详细】

  【共舞长江经济带】搭上“黄金水道”快车 泸州打造内陆“自由贸易港”人民网泸州7月5日电(记者贾兴鹏)如果说穿城而过的长江,为古老的泸州提供了酿酒的源泉,让泸州的白酒绵延千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酒城”,那么现在,依靠着长江这条黄金水道,泸州正逐渐成为辐射川滇黔的航运枢纽中心,并雄心壮志地打造中国的内陆“…【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4-08/2207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