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未来通达梦想——2020长三角亲子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第一财经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玺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链接未来 通达梦想2020长三角亲子产业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19日,在上海世贸展览馆隆重举行

  由第一财经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上海玺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链接未来 通达梦想2020长三角亲子产业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19日,在上海世贸展览馆隆重举行。

  论坛以“链接未来通达梦想”为主题,紧跟时代和政策步伐,深度结合与亲子行业相关的各领域特点和现状,聚焦亲子教育产业布局和儿童动漫及IP衍生产品价值最大化两个话题,并围绕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圆桌访谈。亲子产业相关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互相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分享观点,共同讨论亲子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和发展方向。

  杜坚认为:第一财经作为一家有责任的财经媒体,一定会在亲子产业发展中做好桥梁作用,传递亲子生活新理念,促进亲子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提升亲子产业的现代服务能级。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通过对社会发展趋势和政策规划的解析,坚持扩大内需,畅通国内大环境,积极对外合作,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战略基点,全面促进消费,让亲子产业尽快回归商贸服务的正常轨道。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从亲子游的角度,坦言机遇与挫折并存,阐述了在亲子市场中,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必然是建立品牌竞争力的方向。

  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会长肖潜辉展示了亲子旅游的数据,从出行频次、停留天数、出行距离、出行花费,四个角度分析了眼下亲子旅游市场的基本特征,得出亲子旅游是中国旅游度假市场里面最高含金量部分的结论。

  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工作委员会会长郑虎介绍了中国商业思维迭代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未来趋势。从商业1.0的利润差价到2.0的单品海量,以及3.0的增值服务直到即将到来的未来商业6.0的人工智能时代。郑虎向大家展现了一幅商业变迁的时光画卷。

  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哈哈炫动卫视总监郭炜华分享了一个数据的变化。在五年前,炫动传媒的教育培训的业务约占总收入20%,而现在教育培训的收入占到了整个体量的80%以上。中国中福会出版社社长余岚表示中国儿童的阅读量和发达国家的相比还太低,并呼吁中国亲子产业要有文化自信,把自己的内容、品牌做好做大。儿童文学作家周宛润提出了保卫童年的概念,认为家长的焦虑是童年的威胁,并呼吁一周七天至少有一天时间让孩子可以休息,在这一天让亲子有高质量的陪伴。第一财经大型活动项目总监向红认为在亲子活动中,家长不该只是配角,不该单单只是一个陪伴的作用,而应该有更多的是场景式、沉浸式的参与,这样才能让孩子和家长的亲子关系更融洽。上海长三角研学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冷志明认为,学生研学是行走的课堂,是没有围墙的教室。一个好的研学内容能够增加学生与外界的互动性;也能够更好地培养人才,夯实大国复兴的基础。

  国家动漫基地评审委员张军认为,IP是一颗种子,而衍生市场则是一棵大树。在内容创作中要将这个IP未来所能衍生出的广阔市场考虑进去。友诺动漫创始人张磊分享了他代理的《乌龙院》是如何从漫画变成动画、舞台剧、电影、周边的,并强调创意背后的文化之根是成功的秘诀。南京玲珑天动漫IP研究院院长李红萍分享了她在动漫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尝试了母婴市场,成功实现了跨界运营,并表示动漫与其他亲子产业的融合非常重要。安康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愚介绍了陕西省安康市毛绒玩具产业链的布局。把上游内容市场和下游衍生品市场联系在一起,互惠互利是未来产业当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客座教授李林则是把话题回归到教育,指出所有的亲子产业的核心是让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成长。

  最后,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主任张仲超、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联盟副秘书长郑国杰见证了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沈志坚、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哈哈炫动卫视总监郭炜华和上海玺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张琪代表三方就长三角亲子产业项目进行签约。

  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主任 张仲超(左2) 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联盟副秘书长 郑国杰(左4) 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沈志坚(左3) 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哈哈炫动卫视总监郭炜华(左1) 上海玺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张琪(左5)

  陕西省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总经理刘愚、上海玖励仕亲子产业平台创始人孔冬根及上海嘉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黎明代表三方就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项目进行签约。

  陕西省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总经理刘愚(左4) 上海玖励仕亲子产业平台创始人孔冬根(左1) 上海嘉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黎明(左5)

  在论坛的闭幕辞中,主持人王海燕感慨,2020长三角亲子产业发展论坛是一场场景互动式的论坛,与传统封闭式论坛的形式不同,举办的场地设立在世贸展馆玖励仕亲子博览会的现场,近千户家庭正在会场周边进行打卡互动也有不少家庭驻足聆听。亲子产业正是应该以这样与终端用户零距离的姿态,在未来健康蓬勃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4-09/2208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