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为竞选搞内斗 党员感叹:难道要分家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浏览

小编:   民进党前秘书长李俊毅17日赴民进党中央党部登记参选台南市长。(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1月18日电 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成为2018年岛内党派最关注的议题。日前,民进党县市长党内初选登记正如火如荼地

  民进党前秘书长李俊毅17日赴民进党中央党部登记参选台南市长。(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1月18日电 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成为2018年岛内党派最关注的议题。日前,民进党县市长党内初选登记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登记刚开放2天就有8人完成登记,选战火药味浓,岛内又一场政治场上的厮杀拉开帷幕……

  登记这两天,民进党内部掀起了“口水战”。据台湾“风传媒”报道,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李俊毅17日登记参选台南市长,他受访时剑指早前登记台南市长初选民调稍领先的“立委”黄伟哲,批评其有“新潮流”派系支持,更沾染黑金(指台湾地区对于特殊政治现象的称呼)。对此,黄伟哲则反驳,希望李俊毅能拿出具体证据,“维护市长候选人的高度”。

  参选台南市长的“立委”陈亭妃17日也表示抗议,指控民进党中央做的台南市长民调疑似造假,企图影响选举。不过,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回应,并未做过这项民调。

  李俊毅日前还透露,自己数度向对手喊话公开竞选收支,但大家都装聋作哑,拒绝公布资金,“花了上亿元简直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经费,不知道民进党何时变成了最有钱的政党”。

  “非我派系者都可诛之”,李俊毅感叹,派系操控更为恶劣,这种以派系至上的文化,恐毁掉民进党,各自派系集结搞内斗,难道民进党要“分家”?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登记初选的参选人有“立委”林岱桦、“立委”赵天麟;台南市长登记初选的参选人有“立委”叶宜津、“立委”黄伟哲、前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宜兰县登记初选的参选人有“立委”陈欧珀;嘉义县长登记初选的参选人有议员张明达、前“农业委员会副主委”翁章梁。

  据了解,根据民进党中央的规划,登记日期自1月15日至19日截止。参选人登记后先进行沟通协调,协调至1月30日截止,如无法达成协议,则由民进党中央党部办理民意调查决定提名人选;民调期间为3月5日至9日,3月14日中央执行委员会公告提名名单。(综编/海外网 李萌)

  推荐阅读:加拿大突然公布南海归属最大铁证!美菲日越集体失声! 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1-18/15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