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造世界顶级矿砂船下水 排水量超7艘辽宁舰(图)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

小编:   据泰州新闻报道称,1月15日下午,由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州市第一艘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顺利出坞。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现有员工约1500人左右。  记者傅晗宁:“我身后的这个庞然

  据泰州新闻报道称,1月15日下午,由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州市第一艘超大型40万吨矿砂船顺利出坞。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现有员工约1500人左右。

  记者傅晗宁:“我身后的这个庞然大物,就是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今年承建的新一代超大型的矿砂船。现在可以看到,在拖轮的牵引之下,这艘矿砂船正在缓缓驶出船坞。据我们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驶出船坞的过程大概需要持续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之后将在码头进行一系列的舾装作业。”

  图为40万吨矿砂船舵叶。

  这次出坞的40万吨矿砂船是目前世界最大、技术领先的船舶产品。船身长361.9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设计吃水23米,甲板面积相当于三个标准足球场,身躯可比肩航空母舰,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特点。

  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炉:“我们组织了50个攻关课题组,采取联合攻关的方式,把攻关课题、攻关的成果转化为实施的工艺,再具体运用到我们的生产过程当中,确保了今天我们这个船顺利下水。”

  据介绍,由于此次出坞作业的船舶尺寸较大,而且本身没有动力驱动,只能靠拖轮牵引,出坞、回旋、靠泊过程难度相对较大。泰州海事局出动两艘海巡艇、一艘护航艇进行现场调度,确保出坞作业和过往船只航行安全。

  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李锋:“第一艘40万吨船舶的出坞,对我们泰州的船舶制造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标杆,一个新的起点,在整个过程中间,我们也是在探索,也是在积累经验,为我们后续更好地服务我们泰州造船业尤其是超大型新造船的出坞、试航方面积累了我们现场的经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1-18/15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