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拿有罪推定为由对叙利亚动武不负责任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浏览

小编:   海外网4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会上,华春莹回应叙利亚局势问题,相关内容如下:  华春莹:第一,联合国宪章对于在何种情况下使用武力是有明确规定的,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违反了禁

  海外网4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会上,华春莹回应叙利亚局势问题,相关内容如下:

  华春莹:第一,联合国宪章对于在何种情况下使用武力是有明确规定的,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违反了禁止使用武力的国际法基本原则,有悖联合国的宪章。以惩罚或者报复使用化武行为为由对叙利亚动武,也不符合国际法,因为现在的国际法禁止对非法行为采取武力报复措施。绕开安理会以单边人道主义干涉为由对他国动武也不符合国际法。

  第二,以化武为由对别国动武,历史上有叙利亚问题的前车之鉴,历史的教训应该汲取,以前的悲剧不能重演。我们注意到你提到的这三个国家有关的高官也都说,极有可能是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武,或者说正在寻找证据,我们认为拿这样的“有罪推定”为理由来对一个主权国家发动军事打击是不负责任的。叙利亚化武问题需要真相。中方在化武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我们主张要对疑似的化武事件进行全面、客观和公正的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可靠的结论。我们支持禁化武组织派遣调查组赴叙利亚实地调查,在得出结论之前,各方都不能预判结果。

  另外我还想再次强调一下,军事解决没有任何出路,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的选择,动辄诉诸武力只会加剧地区局势的动荡,使问题更加复杂难解,有关方面应该切实的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4-17/22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