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即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航母大国 俄法都不配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

小编:   资料照片:辽宁舰飞行甲板官兵紧张有序保障舰载机飞行。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4月25日刊登题为《两艘航母让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航母大国”》一文,作者为俄罗斯

  资料照片:辽宁舰飞行甲板官兵紧张有序保障舰载机飞行。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4月25日刊登题为《两艘航母让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航母大国”》一文,作者为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文章摘编如下: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001A新型航母即将开始首次海试。正如中外专家认为的那样,这艘航母明年就可服役。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在为卫星通讯社撰写的此篇文章中指出,001A型航母同辽宁舰结构上的高度相似可让人们猜测,它不会遇到太大的技术难题,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就会完成测试。

  与辽宁舰的最大差别表现在,001A型采用了上世纪80年代苏联没有的更现代的技术与材料。此外,纠正了包括辽宁舰在内的苏联航母结构上的明显缺陷。

  可以推测,001A型航母更可靠,具有更高的技术性能,改进了内部设计,舰载机数量更大。歼-15战斗机数量有可能达到30架,外加10-16架直升机。当然它还装备有更现代的电子设备。实际上,辽宁舰上的电子设备在以后的升级中也会翻新。

  两艘航母的存在,将让中国至少能有一艘一直处于战备状态,而对另一艘进行维修和技术维护。两艘航母将让中国变成名副其实的“航母大国”,而像俄罗斯和法国这样仅有一艘航母的国家则不配这样的称号。目前俄罗斯与法国各自唯一的一艘航母都在维修,两国实质上没有长时间利用航母的能力。

  中国航母群的存在将大大改变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001和001A型航母以及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上将”号的原型--苏联1143.5型航母,并不是用来执行远征和干预外国的任务。西方国家航母往往用于这些目的。中国航母用来捍卫本国周边水域,首先是用来保护进行战斗执勤的核潜艇所在的地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4-27/53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