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菲军实力无法匹敌中国 在南海发难也没用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浏览

小编: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菲律宾商报5月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日表示,他可以就“南海问题”向中国“发难”,但是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失败的决定。  杜特尔特在菲总统府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菲律宾商报5月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日表示,他可以就“南海问题”向中国“发难”,但是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失败的决定。

  杜特尔特在菲总统府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对付中国对菲律宾没有任何好处,因为菲律宾无法与这个亚洲强国的军事实力相匹敌。

  杜特尔特说:“你想让我们发动战争吗?我可以,我可以在今晚向中国‘宣战’。但谁愿意来?我的士兵和警察?他们会死的。”

  杜特尔特接着表示,“我为什么要去参加一场我无法取胜的战争?这样做我就是傻瓜。”

  杜特尔特再次归咎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并指责他没有对所谓的“海洋争端”做任何事情。

  他说:“‘南海仲裁’是在阿基诺时期进行的。他提交了。他有足够的时间停下来。”

  杜特尔特说:“是他提出控案的。为何他们不去南海,为何要等我现在去?”

  杜特尔特也强调只有美国能“阻止”中国。他说:“为什么美国不去南海。美国现在什么都不做。所以中国在那些岛礁上建了一个基地。”

  报道称,报告和最近的卫星照片证实,中国已经在南海人工岛上建造的基地部署了一架军用飞机,表明中国正在用军事实力维护领土的决心。

  杜特尔特表示,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导弹和飞机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

  杜特尔特说:“有一个机场。里面藏有导弹。军事装备已经到位。那么质疑飞机是否在降落还有意义吗?那里有一个跑道。”

  对于外媒渲染的所谓“南海军事化”以及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导弹等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华春莹说,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5-17/77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