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军护卫舰来南海挑衅 无防空能力全面落后中国056舰

来源:海外网 浏览

小编:   来源:海外网  “花月”级护卫舰(图源:科普中国)   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法国防长帕利语出惊人,她宣布英法要联合“巡航南海”,以维护“航行自由”,甚至直言法国军舰将“进入中国的领海”,而

  来源:海外网

  “花月”级护卫舰(图源:科普中国)

  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法国防长帕利语出惊人,她宣布英法要联合“巡航南海”,以维护“航行自由”,甚至直言法国军舰将“进入中国的领海”,而对于可能遭遇被中国海军驱逐的情况,这位法国女防长故作镇定的说:我们将不予理会。话虽这样说,但是看看法国海军派来“巡航南海”的这艘小船,实在有点让人忍俊不禁。法国派往南海巡逻的仅有一艘“花月”级护卫舰。

  “花月”级护卫舰在法国海军的规划中,属于“二等远洋殖民地巡逻护卫舰”。 该舰于1986年设计,1990年开工,一共建造六艘,1994年全部交付完毕。所有花月级护卫舰都使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共和国历的月份命名,首舰花月号,所以被称为“花月”级护卫舰。

  二战结束后,全球独立运动风起云涌,英法等老牌殖民大国都失去了大批的殖民地,但是,法国依然保留了波利尼西亚、留尼汪、法属圭亚那等众多海外领地。这些领地距离法国本土距离近则数千公里,远则上万公里,为了有效控制这些海外领地,法国开发了“花月”级护卫舰,专门用于海外领地的巡逻保卫任务,同时还可以兼职执行搜救、护航以及反海盗等任务。

  花月级护卫舰排水量达3000吨,但是只装备1门M1968型100毫米主炮、2门20毫米机关炮;2枚单联装MM-40“飞鱼”反舰导弹和1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没有装备防空导弹和反潜武器。但是花月级护卫舰在舰尾设计了一个可载货100吨的巨大尾舱,因此在满载状态下,可以保证50天的无补给巡逻。同时,该舰人员编制只有83人,但是却留有125个铺位,必要时可以进驻24名海军陆战队人员。可以说,花月级护卫舰就是为了远距离巡逻和维护治安所用,其功能和我国056型轻型护卫舰类似。

  由于主要任务是巡逻和维护治安,为了降低建造成本,“花月”级护卫舰采用全商船标准建造,只是在水密性方面采用了军用标准。同时“花月”级长宽比达6.88,是军舰中极为罕见的比例,这样设计舰体非常宽大,内部容积就更大,而且在遭遇风浪时舰体更平稳。而“花月”级的主机为4台皮尔斯蒂克 6PA6L280柴油机,单台仅8820马力。动力系统功率较小,导致“花月”级的最大航速仅有20节,但是续航能力极为可观,该舰以15节巡航时,最大航程可达1万海里!(相当于不靠岸横渡太平洋)所以,完全符合巡逻舰的设计目的,是法国维护其海外领地利益的重要海军装备。

  本次来南海挑衅的正是这样一艘法国“花月”级巡逻护卫舰。和中国056型轻护卫舰相比,“花月”级主炮口径大于056型(花月级主炮100毫米、056型护卫舰主炮76毫米),但是056的主炮射速是花月级护卫舰的1.5倍,所以总体上,我们占优;反舰导弹方面“花月”级只有2枚MM-40反舰导弹,056型则装备4枚鹰击-83反舰导弹,导弹的射程、数量、单发威力方面,056型护卫舰都占明显优势。在反潜方面,标准的056型装备有三联装324轻型反潜鱼雷;改进的056A型除了鱼雷,还装备有拖曳式反潜声纳和FQF-2500型6管火箭深弹发射器,而“花月”级护卫舰完全没有反潜装备。和056型护卫舰相比,“花月”级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固定机库,可以停放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而056只有停机坪,没有机库。

  近期,“高卢雄鸡”法国确实派出了“花月”级轻型护卫舰到南海“维护航行自由”,但是在各国看来,说法国是在“刷存在感”更合适。毕竟这样一艘3000吨,毫无防空反潜能力的巡逻护卫舰,而且还是依照商船标准建造,在南海只是一只连056都打不过的“弱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6-20/103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