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不屑中国东风21D:布拉莫斯导弹也能反航母

来源:环球网 浏览

小编:   印度阅兵中展示的“布拉莫斯”导弹。在阅兵时,印方制造这种导弹发射筒的能力都很有限。  一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近日在介绍“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发展情况时声称,中国利用具备核打击能力的东风-21导弹

  印度阅兵中展示的“布拉莫斯”导弹。在阅兵时,印方制造这种导弹发射筒的能力都很有限。

  一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近日在介绍“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发展情况时声称,中国利用具备核打击能力的东风-21导弹对付航空母舰,而印度将使用“常规”的布拉莫斯导弹。

  据印度时报网站7月7日报道,印度将于本月的第三个星期再次试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研制该导弹的印度与俄罗斯合资公司——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负责人米什拉表示,这次试射是为了“验证延长导弹的使用寿命”。

  他说,通过这次试射要将“布拉莫斯”导弹的寿命从当前的10年增加到15年,让印度军队能够长时间维持导弹库存。

  印媒报道称,已经有多个国家对得到“布拉莫斯”导弹系统感兴趣。但是出口的话,得由印度政府决定。

  这是印度“布拉莫斯”导弹攻击地面目标测试。具体时间不详。

  米什拉还透露,一种用于打击山区目标和航空母舰的垂直发射版“布拉莫斯”导弹很快就会准备就绪。

  他说:“最近,我们展示了布拉莫斯的垂直俯冲攻击能力。这可用于对付位于群山之中的目标,当然也能够打击航空母舰”。

  中国用具备核打击能力的东风-21对付航空母舰,“我们将使用常规导弹”,米什拉说。

  据悉,印度最近新建立了第二条导弹发射装置生产线,用于生产“布拉莫斯”导弹的储存、运输和发射箱,以满足批量生产该型导弹的要求。目前,这种集存储、发射一体的多功能发射箱具有两个版本,也是延长“布拉莫斯”导弹寿命期的关键环节。

  印媒报道称,目前印度已经能够自主制造“布拉莫斯”导弹的复合材料弹体。在“印度制造”的大旗之下,印度方面以“布拉莫斯”导弹项目为牵引,建立并整合其本土的导弹武器开发、制造和生态设施体系。终于实现复合材料弹体、存储运输一体发射箱和相关子系统的本土批量生产……

  印度要实现本土生产“布拉莫斯”导弹系统,还有很长的路。很难理解其攀比DF-21的自信…

  从印度方面自己最新披露的消息看,他们完成国产化的基本都是“布拉莫斯”导弹系统中技术含量较低的“边边角角”的配套环节。而在最核心、最关键的导弹技术方面进展如何,印度人不想说,这个潜台词的意思,大家都明白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7-10/118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