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为何无法与中国相比 俄媒:看看中国的2艘航母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报道,目前,俄罗斯海军实力稳居世界第二,但这主要是通过核三位一体的海洋部分实现的,具体体现在战略核潜艇方面。尽管俄罗斯海军也在发展,但与中国海军的壮大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报道,目前,俄罗斯海军实力稳居世界第二,但这主要是通过核三位一体的海洋部分实现的,具体体现在战略核潜艇方面。尽管俄罗斯海军也在发展,但与中国海军的壮大无法相比。只要看看中国人已经拥有的两艘航母就足够了(尽管第二艘还在测试中)。

  航母在现代海战中的地位是不容辩驳的。事实上,海军的战术力量就是围绕航母和多功能登陆舰建立的。在大规模非核战争中,不管多么先进的护卫舰和驱逐舰都以执行防御任务为主。如果没有空中掩护,它们终究还是敌军飞机的好靶子。

  图为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

  文章认为,中国人很清楚这一点,当然他们也没忘了建造携带新型导弹的驱逐舰和护卫舰。这里要强调一点:既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中国海军。

  辽宁舰就是最好的例子。它是少数非美国所有的航母之一,也是功能最矛盾的军舰之一。众所周知,该舰是在苏联1143.6型“瓦良格”号的基础上建造的。坦白地说,整个1143系列军舰一直饱受诟病。已建成的航母没有弹射器,携带的飞行器相对较少。

  第二艘航母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制,但本质上不过是对“瓦良格”号的发展,继承了它的所有优缺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7-12/120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