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运输机飞行数千公里赴南沙永暑礁救援渔民(图)

来源:军报记者 浏览

小编:   8月9日15时20分,南部战区联指中心指挥战区空军贵阳某机场一架运输机,飞行数千公里抵达南沙永暑礁,将一名在南沙某海域作业过程中突发脑溢血的51岁渔民,紧急后送至海军总医院驻三亚某医院救治,完成了一次由战区直接

  8月9日15时20分,南部战区联指中心指挥战区空军贵阳某机场一架运输机,飞行数千公里抵达南沙永暑礁,将一名在南沙某海域作业过程中突发脑溢血的51岁渔民,紧急后送至海军总医院驻三亚某医院救治,完成了一次由战区直接组织指挥的海空和联保兵力联合接力救援行动。

  8月8日10时10分,舷号为“桂北渔15878船”位于南沙某海域作业,船员裴植权疑似突发中风,昏迷不醒。当时海上气象条件较差,附近的海警船无法转运伤员。无奈之下,该船只能一边伴随引导渔船赶往南沙永暑礁,一边向南部战区海军南沙水警区永暑礁守备部队发出求救信号。

  接到信号后,永暑礁守备部队迅速派出2艘救援艇前出救援,于9日零时43分,将裴植权转移至永暑礁医院进行抢救。经初步检查,裴植权被诊断为脑溢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急需安排飞机紧急后送抢救。此时,受恶劣天气影响,战区海军航空兵机场均不具备飞机起降条件,无法派出飞机前出救援,该部随即向南部战区联指中心报告情况,请求实施联合救援。

  接到报告,战区领导立即前往联指中心组织指挥救援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一边组织原广州军区总医院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实施远程救治,一边指挥战区空军安排具备起降条件的贵阳某机场一架运输机飞往广州,搭载战区联指中心协调抽组的救援专家医疗组、急救药品器材,紧急飞抵南沙永暑礁,并迅速将裴植权送往海军总医院驻三亚某医院急救。

  截至发稿,目前裴植权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医疗专家组正在全力实施抢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8-10/145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