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汪洋会见河野洋平 对重启经济对话态度谨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日媒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率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日媒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率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据悉,关于两国2016年内举行“日中高层经济对话”,汪洋表示将观察安倍政府的走向,对召开该对话展现出谨慎态度。

  据日本共同社4月12日报道,该表态似乎是考虑到了日本在南海问题上的对华制约。中国对安倍政府的姿态表示反对,有可能影响2016年的日中外交日程。

  汪洋表示,中日关系的改善与发展离不开两国政府的努力,经济界的智慧与力量尤为重要。河野则回答说,“在日中之间存在若干认识差异的形势下能够举行会晤,感到非常高兴”。

  日本《产经新闻》4月13日报道称,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日本国际贸促会会长河野洋平率领的访华团。

  报道称,关于日中能否在今年举行高层经济对话的问题,汪洋表现出谨慎态度,称要视安倍政府的政策发展方向而定。河野要求中国进口日本农产品并举行日中高层经济对话。中方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为两国关系改善做出更大努力。

  汪洋还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都盼望经济得到发展,如果政治人物的愿望与人民的愿望不一致,政治人物就没有生命力。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3日报道,日中高层经济对话目前看来还难以实现。

  报道称,河野洋平在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时提出了举行对话的要求,中方对此表示,经济与政治密切相关,高级别交流更是如此。

  中方表示,希望民众不要受到利用和蛊惑。这似乎是针对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把南海问题写入声明表达不满。

  报道称,2015年日本国际贸促会代表团访华时,李克强总理接见了代表团,此次改由副总理汪洋接见代表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9-14/279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