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次挑战俄底线名日本人登上四岛!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北方四岛问题再次成为焦点

  近日,北方四岛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据日本媒体报道,不久前,日本一支由55人组成的“野外调查队”前往北方四岛,但才刚刚登陆就被俄方遣返。日方只好澄清,表示这支队伍只想登上北方四岛“祭祖”,并无他意。但俄方迅速回应称,不管日本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想要进入北方四岛,是绝对不可能的,而且俄方近期将在北方四岛进行军事演习,希望外来人员好自为之。日本近期频繁前往北方四岛,虽然目前还不至于武力登岛,但西方媒体一致认为,考验俄罗斯的时候到了,怎么样避免发生冲突又守住北方四岛,是俄面临的一道难题。

  俄、日“北方四岛问题”由来已久,日本从未放弃夺回四岛的期望,外媒报道日本近日55人的“调查小队”以“祭祖”的名义前往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并被俄方驱逐的事情,看似不痛不痒,单凭日本的力量,就算再借他个胆也不会贸然挑衅俄罗斯,这背后体现的还是美、俄之间的较量!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和西方集团(包括日本在内)势力对俄罗斯的封锁已持续数年,尤其是近几年在利比亚、叙利亚冲突中,美、俄之间的矛盾和对抗由政治、经济方面的打压,逐渐演变为战场上的间接对抗甚至直接对抗,而且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一直是伊朗最强硬的支持力量!正是由于俄罗斯的强硬,美国一直未能在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上取得突破!

  近期俄罗斯将在北太平洋海域组织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联合军演,这其中释放的信号就是要向美国等反俄罗斯势力宣示报告军事能力、外交能力等综合实力,而美国绝对不会“无动于衷”,日、俄“北方四岛”问题恰是能够搅乱俄罗斯国际军演活动最好的“棋子”,做为美国“忠实小弟”的日本自然要打先锋,此次日本派出55人小队登岛,就是日本的惯用伎俩!

  对于这种行为,一直素有“强人”之称的普京绝对不会手软,这次事件也算日本人“聪明”,没有硬着头皮硬抗,否则普京绝对会“杀鬼祭旗”、为即将开始的国际军演拉开大幕!日本下次胆敢再去“祭祖”,很可能就被普京“祭旗”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9-14/279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