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大国在重要水道起冲突:小艇冲向巨舰中炮也不退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霍尔木兹海峡是国际重要的航运水道,被称为世界的油阀,这里的一举一动都会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影响,随着近阶段以来美伊关系的紧张,伊朗海军在这里动作频频,备受外界关注,但也有一个老牌海上强国偏要在这个时候来挑衅,派出了排水量超过7000吨的盾舰抵近示威,自然遭到了伊朗海军的强硬对峙!  据海外网10月23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英国海军一艘45型驱逐舰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遭遇伊朗海军“玩命”式拦截

  霍尔木兹海峡是国际重要的航运水道,被称为世界的油阀,这里的一举一动都会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影响,随着近阶段以来美伊关系的紧张,伊朗海军在这里动作频频,备受外界关注,但也有一个老牌海上强国偏要在这个时候来挑衅,派出了排水量超过7000吨的盾舰抵近示威,自然遭到了伊朗海军的强硬对峙!

  据海外网10月23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英国海军一艘45型驱逐舰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遭遇伊朗海军“玩命”式拦截。

  报道称,当时数艘伊朗海军快艇迎面冲向英军驱逐舰,即便是眼看就要相撞也绝不退让,驱逐舰舰长迈克尔·奎因不得不下令用水炮驱离,事后据他表示,驱逐舰的强力水炮连续射中快艇5次,但是并没有能够阻止其行动。

  从英国媒体的描述可以看出当时场面的激烈,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伊朗海军今年第一次在霍尔木兹对外国军舰采取激烈行动。

  早在今年9月份,伊朗国家电视台就播放了一段伊朗革命卫队快艇冲击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画面,当时多艘快艇迅速冲向美军航母,而美军至少有一艘驱逐舰和一架直升机试图驱离。

  从有限的画面可以看出,美军驱逐舰试图通过造浪的方式阻止伊朗快艇前进,直升机也用强劲的气流干扰伊朗人,但最终未能阻止伊朗快艇接近航母,伊朗人则对航母进行了拍照。

  伊朗人在霍尔木兹海峡采取的行动,其实是向外界传达一个不屈服的信号,已经被美国逼上绝路的伊朗,依旧在等待扭转时局的转机。事实上,这种迹象已经出现,对于伊朗而言,最大的危机就是美国此前宣布对其石油出口进行封锁,这将导致伊朗经济的完全崩溃。

  但所幸的是,美国的想法也过于天真,伊朗原油被排除出国际市场,对美国也将造成严重影响,中国、印度、俄罗斯、欧洲多国也对石油禁令采取不配合态度,欧盟甚至准备建立绕开美元的石油支付体系,美国也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政策——其最新表态的态度已经有所软化。

  前不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讲话中表示,美国可能不再寻求阻止伊朗原油出口,而是改为减少出口。

  其实美国也已经意识到,完全破坏掉原有的国际秩序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美国自身的利益在其中也已经盘根错节,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选择适当的缓和措施是必然的选择,但是他的野心从未停止,比如美国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表示不再寻求推翻伊朗现政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05/448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