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年内有483人死于黄热病东南部疫情最为严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社圣保罗10月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0月9日,巴西卫生部通报称,从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巴西全国共确诊黄热病病例1376例,483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

  中新社圣保罗10月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0月9日,巴西卫生部通报称,从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巴西全国共确诊黄热病病例1376例,483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

  巴西卫生部表示,由于黄热病具有周期性,通常在夏季暴发,巴西以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年周期进行统计。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巴西东南部是黄热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这个统计周期内,圣保罗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分别报告黄热病确诊病例555例、532例和282例。

  同一时期,巴西全国共报告黄热病疑似病例7518例,其中5364例被排除,778例仍在调查中。

  在所有确认的死亡病例中,绝大部分来自巴西东南部地区。其中,圣保罗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分别报告203例、181例和97例。此外,圣埃斯皮里图州和巴西利亚联邦特区各有一人因黄热病死亡。

  据巴西卫生部介绍,为应对黄热病疫情,今年1月至4月,巴西卫生部向全国各地发放了2510万剂疫苗,其中,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巴伊亚三个州发放1840万剂。之后,黄热病疫苗接种遍及巴西全境。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15/534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