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边境一声巨响!北约强国遭遇重挫:25人身负重伤7人失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期,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在国际事务中可谓是大展身手,在叙利亚以及伊朗问题上土耳其都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近期,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在国际事务中可谓是大展身手,在叙利亚以及伊朗问题上土耳其都有着绝对的发言权。此外,土耳其方面的强硬不单单是在口头方面,近期,土耳其政府军首次炮击了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库尔德武装,让驻叙美军感到十分紧张,逼迫美军履行曼比季协议,与土耳其政府军联合在曼比季地区展开巡逻。而在伊朗问题上,美国在11月5日制裁伊朗能源领域后,土耳其再次强力发声力挺伊朗,表示不会接受美国所谓的为期6个月的“豁免权”,此外还将加大对伊朗石油以及天然气的采购力度,因为土耳其人需要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频频与美国叫板且态度十分强硬的北约国家,日前却遭遇不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11月9日当天,土耳其东南边境Sungu Tepe军事基地发生剧烈爆炸,而此次爆炸事件并不是因为遭遇袭击,而是因为土耳其政府军在操作重型火炮的过程中出现问题。据悉,此次爆炸事件造成25名土军受伤,此外还有7人下落不明。

  哈卡里省(南部军事基地所在省)省长办公室对外发表声明表示:此次爆炸事件可能是因为军营内部的土耳其士兵,使用了存有“故障”的大炮所致。但是并不清楚土耳其军方具体的任务是什么,究竟是在进行作战任务还是进行演习,目前还尚不得知。

  土耳其国防部于当天晚间表示:目前基本可以排除此次爆炸事件是人为所致,目前,土耳其军方以及当地医院,正在救治受伤士兵以及搜救失踪人员,相关专家即将展开全面调查,从而彻查此次爆炸事件。

  由于哈卡里省位于土耳其东南边境,与伊拉克以及伊朗接壤,因此,该军事基地堪称是土耳其政府军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的前沿阵地,也正是因此,不排除土耳其政府军当时正在采取相关军事行动。而此次突发事件,对于土耳其政府军而言着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必将会延误土耳其军方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的下一步的军事行动以及作战部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15/534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