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日本视南海为重大战略问题积极军事介入南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一边积极筹备G7峰会,准备在会上突出亚洲议题,一边也积极在南海和东海采取行动,明里暗里牵制中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一边积极筹备G7峰会,准备在会上突出亚洲议题,一边也积极在南海和东海采取行动,明里暗里牵制中国。

  据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决定将于4月下旬访问东帝汶印度菲律宾,“鉴于中国在南海及印度洋活动频繁,此行将与各国防长会谈来加强防卫合作”。报道称,中谷元将与印度防长为落实日本海上自卫队定期参加美印两国海军联合训练“马拉巴”一事交换意见。此外,还将确认为对印出口海自救援用水上飞机“US-2”而加快谈判。在与菲律宾防长加斯明的会谈中,中谷计划就日本向该国军方提供退役的海自训练机“TC-90”签署协议,以强化南海的警戒监视。

  据《产经新闻》报道,4月5日,日本自卫队海上幕僚监部公布,将派有“准航母”之称的大型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赴菲律宾参加本月下旬举行的美菲联合军演,在停靠苏比克湾之前,“伊势”号还将参加本月12日由印度尼西亚海军主办的国际观舰式及多国联合演习。“日美两国出现了和菲律宾、越南一起封锁中国在南海军事霸权的动向”,日本zakzak网站称,日本自卫队的护卫舰和潜艇停靠在了菲律宾的港口,护卫舰也驶往越南,“可以说日本的安保政策进入了新阶段,日美菲越4国形成了对中国包围网”。

  “日本视南海为重大战略问题,日本军事介入南海是可预期的现实问题”,俄罗斯《新东方瞭望》7日这样分析。

  “不管是南海还是东海,恰恰美日才是该地区军事化的最大推手”,刘海洋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日本向菲律宾出售武器,参加美国在南海地区的军事演习,日本防卫省还在与那国岛部署了沿岸监视部队,“日方在这样一条连接东海和西太平洋的国际水道周边加强军事部署,是典型的军事化表现”。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谭福榕 胡锦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 柳玉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1-28/633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