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坚持购美预警机对付中国技术落后我空军空警500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方面称,9月10日,美国国务院已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报告,表明美国政府将会向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售最多9架新E-2D早期预警机

  美国方面称,9月10日,美国国务院已经向美国国会提交了报告,表明美国政府将会向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售最多9架新E-2D早期预警机。根据美国政府的估计,这批卖给日本航空自卫队的9架E-2D预警机的售价总额应该在31亿3500万美元左右。当前美国特朗普政府为了缩减与日本之间的贸易差,极力推动向日本销售美国产品,如此做甚好。在当今中国和日本,乃至整个东海局势稍微有点平缓的时候美国公然向日本出售预警机搞不好是会触中国眉头的。

  为此,美国国务院特别指出尽管配备E-2D可以提升日本的警戒监视能力,但是美国并没有想要改变地区军事平衡的意图。你虽然嘴上说着不想,但是实际却这么做了。其实早在2017年2月美国海军最新预警机E-2D就已经部署在了美军驻日本的岩国基地。美国派遣其最新的预警机驻扎到美国,也凸显出了美国对于美日同盟的重视。虽然美国已经把最新预警机部署在了日本,但是日本还是不放心,那玩意毕竟不是我的啊,哪天你美国人要调走我岂不是没有了。所以,日本也就是要求拥有美国的E-2D预警机。

  据悉,美军已经批准了日本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关于E-2D预警机的军购合同,预计日本将会从2019年开始接收这批预警机,最终数量可能会达到接近10架。先期可能会给日本小批量的E-2D预警机,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还是非常乐于接受的。我们来看看日本现在的航空自卫队预警机编队,其实日本现在的预警机部队实际规模并不算小,注意这里说的是规模。日本航空自卫队总共拥有13架E2C和4架E767预警机,猛一看,还不错,这么多的预警机。但是实际上这些预警机的作战能力只是纸面上看起来还不错,实际在使用过程中是问题多多。

  因此,E-2D预警机对于提升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预警机实力将会有很大的帮助。现在E-2D预警机是E-2空中预警机的最新改进型号,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鹰眼预警机。鹰眼预警机是由美国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期研制的舰载空中早期预警与航空管制机。也就是说美国人最开始研制这种预警机也是想把它用到航空母舰上边,为整个航母战斗群进行预警。同样,鹰眼预警机也是美国海军目前唯一使用的舰载空中预警机,截至2011年为止两款服役中,以涡轮螺旋桨推进的飞机之一。美国人把鹰眼预警机用到航母上,但是该预警机也被许多国家空军在陆上机场使用。由于鹰眼预警机的性能优越,价格还说的过去,所以世界上采购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鹰眼预警机的国家非常多。

  也正因此,它是全世界产量最大,使用国家最多的预警机。现在包括法国、新加坡、中华民国以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都购买并投入使用。现在广泛进行服役的型号为E-2C与鹰眼-2000,其最新改良次型称为E-2D,也就是日本航空自卫队要购买的型号。鹰眼预警机一般设置5名飞行员,其中两个机员,一个战术资讯官,一个航空管制官,一个雷达操作员。机身长度为57英呎8.75英吋,翼展有80英呎7英吋,高度为18英呎3.75英吋,翼面积达到700英呎² 。鹰眼预警机的空重大约为43068磅,最大载重40200磅,最大起飞重量有57500磅。其发动机采用的是两台艾利森或劳斯莱斯 T56-A-427A 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有5100轴的马力。最高速度达到350节,巡航速度256节(474公里/时),最大转场距离1462海浬,续航时间在无空中加油情况下大于6小时,有空中加油情况下12小时。

  从美国E2D预警机的配置来看,尽管这架预警机不如中国空军装备的空警500型预警机。但是我们必须看到的是,E-2D预警机已经不比空警200这类预警机差了。所以,它是目前全球最小的先进预警机。日本引进这种预警机,估计会给中国带来一定的麻烦。(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03/666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