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备出口迎黄金时期斯国不买枭龙只是暂时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机有了第一批国外客户,根据媒体报道尼日利亚预计将在2016年购买三架,而斯里兰卡则已经和巴基斯坦签署了购买8架的合同

  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机有了第一批国外客户,根据媒体报道尼日利亚预计将在2016年购买三架,而斯里兰卡则已经和巴基斯坦签署了购买8架的合同。虽然最新消 息称,斯里兰卡迫于印度停止贷款的压力,暂时终止了购买,但这事也只是暂时的,印度并不能给斯里兰卡提供战机,所以过些时间相关合同可能还会重启。 JF17找到了国外第一批客户,在占豪看来其意义有三:

  中巴军事合作,是基于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支持,也是基于中国借巴基斯坦牵制印度的策略。如今,中巴合作生产的枭龙,不但可以供给巴基斯坦,还能卖给境外客户,这不仅是对中国装备的认可,更是说明在这种模式的成功。巴基斯坦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军事装备出口地,是中国军备对外宣传的窗口。而且,有了这种模式的突破,对中国发展与周边国家关系有一定示范效应。

  从相关国家开始认可枭龙可以看出,中国的装备正在成为更多国家的关注对象和选择。中国军备质优价廉,性价比高,非常适合发展中国家。未来,非洲、拉美、亚洲的一些国家都将是中国军备的出口地。考虑到未来二三十年世界的稳定性下降,各国安保支出都会增加,这正是中国军备走出去的好时机。如果不出意外,未来10年中国军备出口将迎来井喷。

  中巴合作的军事装备可以对外出口,这不但可以增加巴基斯坦的军事制造能力,对其技术的进步也有很大好处。有了这样的模式,巴基斯坦对冲印度军事压力的能力将显著增强,这将会给中国减轻负担。甚至,通过巴基斯坦出口合作装备,中国还可以从支持巴基斯坦中获利,一举多得。(作者:占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03/666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