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自与英法等国加强军事合作牵制中国崛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日媒称,日本自卫队近年与“准同盟国”和友好国家的军队积极举行联合训练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日媒称,日本自卫队近年与“准同盟国”和友好国家的军队积极举行联合训练。陆上自卫队本月首次在国内与英国陆军举行联合训练,地点是在静冈县和山梨县等。除日美同盟外,日本自卫队加强与拥有相同价值观国家的军队之间的联系,旨在牵制军事力增强的中国。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5日报道,这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在国内与英国陆军实施联合训练。2016年10月至11月,日本航空自卫队与英国空军举行了联合训练,今年4月,日本海上自卫队与英国海军在日本周边首次举行联合训练,两国的军事关系不断增强。

  报道称,海上自卫队去年7月和今年2月还分别与加拿大海军和法国海军在日本周边首次举行联合训练,地点是九州和关东海域。航空自卫队原计划9月与澳大利亚空军举行首次训练,后因北海道地震而取消。陆上自卫队将于近期与印度陆军在当地举行首次联合训练。

  报道认为,自卫队加强与他国军队合作的背景在于中国的军事崛起。美军在东亚影响力日益下降,日本加强与友好国家的关系,旨在对日美同盟起到补充作用,从侧面支持日本政府提出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

  据报道,自2017年以来,日本陆续与各国军队修改和签署《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还改进制度为实行联合训练提供方便。

  报道称,合作对象国也会受益。英国担心因脱欧而导致影响力下降,希望加强对亚太地区的干预。对于贸易立国的澳大利亚和与中国接壤的印度而言,东亚的稳定十分重要。

  据报道,英军、澳军和加拿大军队等今年参与监视朝鲜海上走私的任务,超出训练范畴的合作动向开始出现。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中国急速增强海军力量,美国在亚太地区不再拥有绝对影响力。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进行合作非常重要。”

  资料图片:10月2日,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次在日本国内与英国陆军实施联合训练。(法新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07/698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