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国必须确保战略军事威慑有效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开始,中国领导人做出发展弹道式导弹的战略决策,将我国自行研制的导弹确立为东风系列,体现“东风压倒西风”之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开始,中国领导人做出发展弹道式导弹的战略决策,将我国自行研制的导弹确立为东风系列,体现“东风压倒西风”之意。中国自行研制发展了东风系列战略导弹。中国从十多年前就开始论证和研制第三代导弹。东风第一代和第二代武器也有洲际导弹,但与前两代相比,第三代战略导弹反应时间更快,机动能力更强,信息化程度更高,命中精度更准。

  实际上,加快研发新一代导弹已成为美俄等大国共同举动。俄罗斯正加紧研制陆基RS-24“亚尔斯”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和海基“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独立报》7月29日援引俄前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上将的话称,许多国家正在加紧研制新一代弹道导弹,美国在洲际弹道导弹第二、三阶段基础上研制了Minuteman-2导弹,美国在欧洲的反导防御系统的部署也进入实质性阶段,这些都表明美国违反“中导条约”。

  有分析称,近来炒作DF-41导弹的西方媒体及沃泽尔们的真实意图是:激发美国对中国导弹力量的担忧,推动美国政府对反导系统的投资。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曾称,“DF-41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巨大的安全威胁,美国的反导系统如不升级将会陷入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境地。”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28日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日前被问一旦美国同中国开战,在中国的武器系统中,他最担心的是什么武器?格林纳特说,他最担心的是中国日益增多的巡航和弹道导弹武器库。

  罗援对《环球时报》说,美国已经把X波段雷达和反导系统部署到中国家门口,对中国肯定是现实的威胁。有盾就要磨剑,否则就是自废武功。这是一般主权国家都必须要有的国防上的本能反应。中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则,本身也加大了核反击的难度,因为这在免受别国第一次打击损害后,还要进行有效反击。因此可以说,中国提升自己的核导弹实力是迫不得已的。

  罗援说,军事威胁和军事威慑是两个概念,我们不搞军事威胁,但我们必须确保要具备军事威慑的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07/698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