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康熙把中国在经济政治军事教育思想文化甚至生活方式彻底全盘西化中国会怎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坏处是会受到国内顽固派的坚决反对,会丢掉满清的领导权,中国文化会消失

  坏处是会受到国内顽固派的坚决反对,会丢掉满清的领导权,中国文化会消失。东亚文化圈会消失。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liuyanran9527来自社会民生类芝麻团2018-12-10

  展开全部满清会亡国,清朝不复存在。满清以满族百万人口统治中国数亿之众,本来统治基础就很薄弱。为了维护他的正统性,满清在文化和思想方面甚至比明朝还封闭保守。这不是满清自愿的,而是被逼的。如果他不证明自己是华夏文明的正统传人,不证明自己维护华夏文明的决心和力度,那么他在法理上就失去了统治数亿汉人的正统性,就会被汉人用“华夷之辨”的大帽子来推翻。所以你看满清一朝,从康熙到慈禧,为什么一直要坚持宣称中华文明多么高大上,宣称西夷是奇技淫巧。你以为慈禧太后还有那些满汉大臣都真的那么傻?都被八国联军打成那样子了还抱持着“我们中国就是好就是好,西夷就是蠢就是蠢”的念头不放?看历史书不觉得这段很不合理吗?首都都丢了,国家都快亡了,居然没人意识到应该学习西方技术?不可能的!大家都意识到了,但大家也都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满清自身的缺陷。他们这么做都是被逼的,因为满清上层贵族都意识到了,变法的话,汉人就会上台,满清的统治就会结束。不变法的话,国家有可能会灭亡,满清的统治有可能会结束。这和蒋校长那句“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完全是异曲同工之妙啊。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1条折叠回答为你推荐:1 2特别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11/730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