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四个军事天才从没败过却都不得善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中国5000年历史文明当中,各种各样的战乱,很可能数都数不过来

  在中国5000年历史文明当中,各种各样的战乱,很可能数都数不过来。当然在动乱的年代,也能够造就出英雄,生逢乱世是一种悲哀,但是造就出非凡的英雄,很可能就是上苍为了解救水深火热当中的老百姓,而派下来的天神吧!只不过在所有的英雄当中,却很难一见常胜将军,所有的英雄都是有特定的历史时期,英雄辈有人才出,很可能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中国历史上的四个军事天才,他们一生从未吃过败仗,但是最终却死得特别凄惨不得善终,无不让人唏嘘不已。

  最有名的英雄便是韩信。在许多民间故事当中,都把韩信塑造成了一个及其心胸狭窄之人。流传最广的便是兄弟二人争分井,没办法之余兄弟二人一人一半。结果老大要用水井吃水,但是韩信却要用剩下的一半当厕所,可见这个人的心胸有多么狭窄。

  不过所有的都是传说,韩信所受胯下之辱这件事情,确实是存在着的,《史记》当中也有记载。韩信在项羽手下不能够大展宏图,但是在刘备手下却能够指挥千军万马,充分发挥了军事指挥天才,最终也让不可一世的楚霸王项羽,自刎乌江,空留下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千秋悲业。

  当然韩信也最终不得善终,被刘备的老婆吕后所残杀致死,一代英雄就此落幕,呜呼悲哉!

  除此之外还有战国的吴起,一生从未吃过败仗,但是在变法的过程当中却触碰了楚国贵族的利益,从而被五马分尸,死得好不凄惨。

  秦国大将白起,生逢乱世,却帮助秦国杀退赵国40万大军,一生难逢敌手,但是最终却逼迫无奈自刎而亡,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汉代的霍去病,匈奴人听到霍去病的名字,都会被吓破了胆。可是就是这样一位英雄少年,在23岁的时候就英年早逝,难道是天妒英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13/740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