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事出现重大拐点?三件大事发出信号两大强国要齐头并进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有三大新闻颇引人瞩目

  近日,有三大新闻颇引人瞩目。一是《在美国空军基地,见到“海军陆战队制造、用于训练的”中国歼-20喷气式战斗机》、二是《四年之后 美国终于造出和中国同款反隐身雷达》、三是《3亿美元一架 美国不敢将六代机卖给盟友 怕中俄窃密》。仔细品味这三大新闻,就可以发现,如今中国在军事技术方面,正在让美国变得很被动,甚至可以说,以前中国在军事技术上千方百计保密,是因为害怕自己的落后被美国发现而出现军事风险,但现在这一局面翻转了!

  首先来看看在美国军事基地内出现歼-20的一个原尺寸复制品,作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辅助手段,此举反映出美军对中国这个亚洲对手的战斗力日益担忧。这其中透露的信息就是,中国的歼-20并非西方贬低的那样不堪,而是货线媲美的第五代战机,歼-20批量服役并形成初始战力,已经对美军的空中优势和隐身战机优势构成严重挑战,美军将不得不认真重视了,否则就没把握与中国比拼。

  第二是美军研发出了TPY-X陆基远程多任务雷达系统,懂行的人士一眼就看出,这是与中国在第10届珠 海航展上展示的JY-26型米波反隐身相控阵雷达系统几乎完全相同的反隐身雷达系统。中国研发的JY-26雷达,是专门用来发现并识别跟踪F-22A、B-2和F-35等美制隐身战机的,曾在山东半岛的部署中让F-22原形毕露。如今美国在短短4年时间里研发同类装备,肯定是用来对付歼-20与新隐身轰炸机的,如此来看,中国在尖端雷达上的确是领先世界了。

  第三是美国公开了第六代战机想象图,这是要再次拉开与中国的战机技术差距的机型。但是美国不要忘了,中国也早已在第六代战机研发上取得了很大成绩了,包括在机载量子雷达、超燃冲压发动机与新一代隐身技术上都有了巨大突破。美国始终以为中国会像借鉴F-22那样在美国第六代战机技术上研发中国的第六代战机,这是大错特错的。记的杨伟院士曾说过,中国在完成歼-20之后,已经与美国站在同一起跑线了,而且第六代战机的定义各国自有标准,甚至中国会先于美国研发装备第六代战机,何来中国窃密借鉴之说。

  分析认为,美军始终是利用技术优势获取战争胜利的军队,没有了技术优势的美军根本不知道未来战争将怎么打,所以当中国的高技术武器在技术上与美军并无代差之后,美军的惶恐就来了。上述三条新闻所透露出来的信息表明,美军以前在军事技术上碾压中国的时代结束了,中美以优胜优的时代启幕了。但这对中国来说是更大的军事自信,而对美国来说却是惶惶不可终日的担忧!如果这一局势持续下去,那么,未来的世界无疑将会逐渐改由中国来塑造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19/794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