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中国军事安全动向表示担忧外交部:冷战思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京报快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12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月18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审议通过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规定未来5年增加约10%的防卫预算

  新京报快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12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月18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审议通过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规定未来5年增加约10%的防卫预算。相关文件中有不少涉华内容,对中国军事安全动向表示强烈担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你提到的这个日方文件涉华内容依然老调重弹,对中方正常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说三道四,进行不实指责,煽动所谓中国威胁,其中不乏冷战思维。日方这种做法不利于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们敦促日方坚持“专守防卫”的政策承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22/813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