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终于盼来第三代坦克不用开二战老爷车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很久没有军事新闻的越南迎来了一批新装备,这就是从俄罗斯购买的一批T-90S型主战坦克

  近日,很久没有军事新闻的越南迎来了一批新装备,这就是从俄罗斯购买的一批T-90S型主战坦克。越南是继俄罗斯、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印度、伊拉克、叙利亚,土库曼斯坦和乌干达之后,第九个T-90主战坦克用户。新坦克的抵达,这下可把越南人高兴坏了,好多年了,终于有了第三代主战坦克了,终于不用再使用T-34和T-55这样的几十年的老货了……

  就在越南人老泪纵横之时,人们对这批坦克的数量感起了兴趣,这批坦克数量为64辆,可这个数字多少有些尴尬,装备两个坦克营吧,多出来几辆,装备一个摩步旅吧,又多了十几辆,这么个数量,是否还会有科研的企图呢?还是想要把十几辆弄成一个类似于总统卫队的形式?这就不得越南人的想法了。

  不过看越南人将T-90S运抵的港口看,显然越南人还是对北方有所忌惮,近几十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越南人虽然也多少凭借劳动力价格的优势实现了不少经济增长,但整体经济能力和综合国力毕竟不能和中美这样的大国相比,其政治环境也就决定了只能从俄罗斯购买战机潜艇和坦克等主战装备,目前已经部署的Su-30MKV,和已经进口的基洛级潜艇、猎豹级护卫舰,都是为了海上利益而进行的准备,而越南陆军显然没有海空军那样的优先度,至今依然还在使用着几十年前的老货,例如T-55等。面对东南亚其他国家纷纷进口或自研的先进地面装备,尤其是泰国从我国购买了VT-4之后,当年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终于坐不住了,但是能够购买的坦克类型,实在是少的可怜,从美国购买M1?别逗了,美国人就算想要搅合一下东南亚的局势,也还没忘记当年越战的苦痛。买德国的豹2?那可是贵族坦克,太贵了不说,越南那个山地能让豹2跑的起来么?更何况新加坡才买得起二手豹2A4,越南能有那个资金?买法国的勒克莱尔?你说的更搞笑,越战之前打的就是法国佬。买英国挑战者2?别开玩笑了,英国生产挑战者2的坦克厂都成了地产商开发的地方了。转了一圈儿,也只有购买俄罗斯坦克了。

  然而依照俄罗斯的惯例,或者说前苏联的惯例,出口的型号一般都是“猴”版装备。所谓“猴”版,那就是大幅降低性能,拆掉关键设备,与其自用版本相比,就一点高于自用的,那就是价格。俄罗斯人玩这套由来已久,当年海湾战争时期T-72的惨败,已经让很多国家意识到“猴”版俄式装备有多垃圾。因此越南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虽然订购了T-90S,但还是凭着多年来的“良好关系”(毕竟每年去芽庄,啊,也就是金兰湾度假的俄国人很多)拿到了不是那么“猴”的T-90S,根据此前的“谍照”研判,越南人拿到的T-90S要比印度版本的还要先进一些,其“窗帘”系统是首次出口,爆炸反应装甲也是最新版本,可见俄国人还是很看重越南的。但是以T-90S的性能,恐怕真的已经不够看了,就算对上泰国的VT-4恐怕也只能落荒而逃,更别说新加坡的豹2NG以及我国那些更为高端的坦克了。(利刃/东风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1/946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