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宅男为健身发明18斤重铁鞋引晨练者围观(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郑州4月13日电 (记者 门杰丹)13日,在郑州市绿荫公园,一位脚穿18斤重铁鞋悠闲淡定散步的男子,吸引众多市民争相围观

  中新网郑州4月13日电 (记者 门杰丹)13日,在郑州市绿荫公园,一位脚穿18斤重铁鞋悠闲淡定散步的男子,吸引众多市民争相围观。在众人好奇而又不解的目光里,这位年轻的男子走平路、上下台阶等,一步一步走了20多分钟,直到额头上露出了汗珠才停下来脱掉铁鞋,坐在凳子上休息。

  在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叫袁徽,今年34岁,从事英文翻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10年来,袁徽基本上都是宅在家里工作,常年如此,身体渐渐变得虚胖、无力,缺乏年轻人应有的朝气和活力。为了重塑强健体魄,袁徽决心想办法健身。

  2006年,袁徽在网上发现有人用铁鞋健身,效果不错,就萌发了设计一种外形漂亮、重量适中的铁鞋来健身的想法。之后,他抽出大量时间研究、设计、修改,当年12月,研制成功并提出专利申请。2008年1月,袁徽的铁鞋设计获得国家专利。自此以后,他就开始着手制造。袁徽先后找过木匠、郑州大学雕塑系的学生、铸造厂等,费尽周折,终于在2009年5月制造出第一双军警靴式样的铁鞋。后来经过多次优化设计,才制造出了面前这双外观时尚的铁鞋。

  袁徽说,这双铁鞋是用铸钢经过打磨、抛光制成的,表面还做了防锈,鞋底采用橡胶材料,可以缓冲铸钢着地对身体造成的不适,鞋里面还加了透气性好的棉衬等。另外,这双鞋最大的特点是,鞋底增加了空腔,里面可以填充铁砂或钢砂,不同的人根据自身的耐受力需要,可将鞋重量从18斤增加到28斤。

  “除了早期晨练,一般我在家工作时,也经常穿着铁鞋,在室内走来走去,既不会影响别人,又锻炼了身体。”袁徽说,几年锻炼下来,上楼、走远路、干家务活等都感觉轻松多了,“这是慢性锻炼,得坚持才有效果。”

  “哎哟,还怪沉哩。”记者与袁徽攀谈的功夫,晨练的市民不断围过来,有的观看,有的忍不住用手掂量掂量,还有的竟然试穿走路。

  “穿上有点重,不好抬脚,不过,要练时间长了,应该也能走。”62岁的市民习红军穿上铁鞋后,蹒跚着走了几步。第一次穿这样的鞋,他脸上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

  袁徽说,穿铁鞋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增大骨密度、加大肺活量,增强人体的耐力和爆发力。除了适用有腿病的人外、对于年轻的宅男宅女也很有好处。(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11/948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